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机小巨人”重庆神驰机电前三季净利增52%,拟越南设厂
10-30 21:38:0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通机小巨人”重庆神驰机电(603109)发布2021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31亿元,同比增长6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52.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增60.76%,基本每股收益1.01元。

10月29日,神驰机电报收32.02元,跌3.87%,换手率10.63%,动态市盈率30.58,总市值47.93亿元。

行业景气海外订单大增

报告显示,其中7-9月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3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5.47万元,同比增长37.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7.96万元,增38.07%。

今年以来,通机行业景气度同比大幅提升,海外订单大增,公司趁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产品在北美、亚洲等主要通机市场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在此背景下,公司所有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其中电机类产品和通用机械设备增长最为显著。 

神驰机电三季报股东数16031人,半年报为15996人,变化不大。

2500万美元打造越南工厂

神驰机电表示,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还决定在越南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由全资子公司重庆神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资 100%,投资金额不超过2500万美元,名称暂定为“越南艾博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注册地址越南海阳省金城县莱芜乡莱芜工业园。

公司表示,这是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步,旨在进一步打造越南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快速提升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   

神驰机电还拟将其持有的约144.39万股珠海冠宇(688772)股票用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以盘活资产,增加投资收益。据悉,因参与IPO并上市战略配售,公司成为珠海冠宇股东,持股0.13%,限售期36个月。

10月29日,珠海冠宇报收38.23元,涨0.29%,市盈率39.50,总市值428.89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