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开办周末兴趣小课堂,解决周末加班父母的后顾之忧
10-30 17:35:42 来源:上游新闻

双减政策的实施,为中小学生带来了轻松的周末时光,但许多双职工家庭周末父母要加班,孩子怎么办?10月30日,渝北区木耳镇华晖路社区请来志愿者,举办周末兴趣小课堂,首批30余名孩子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学习绘画,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58.jpg

据了解,木耳镇华晖路社区作为服务空港乐园公租房的社区之一,居民以打工一族为主,许多孩子的家长周末也要上班或做工。这学期,我市中小学双减政策实施之后,孩子们的作业少了,也不用再上补习班了,但周末两天如何让孩子过得安全而充实,成了许多周末加班父母的一块“心病”。

华晖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办社区周末兴趣小课堂,征集志愿者义务陪伴孩子,同时培养他们的业余爱好。招收对象主要为空港乐园辖区的双职工家庭孩子。

QQ20211030-0.jpg

第一个开设的兴趣小课堂是绘画小课堂,每周六定期举办,主要是解决辖区双职工家庭周末孩子无人看护的后顾之忧;同时,通过志愿者义务教授绘画,丰富孩子的周末生活,增强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华晖路社区书记许雪梅表示:华晖路社区自公租房入住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听民声、贴民心、解民忧”的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走进小区楼栋、深入居民生活,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