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证花了两千多 学员说:我们学了个寂寞
10-30 19:18: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彭女士和她的一些朋友,想成为“健康管理师”。恰好有培训机构打电话给他们,说可以帮他们圆这个梦。于是,大家分别花了两千多,又等了三个多月,终于拿到一张“高级健康管理师”的培训合格证。可看着培训机构发来的证书,彭女士却说,自己“学了个寂寞”。

大家手里拿着的,是这样一本“岗位能力培训合格证”。而在今年6月份,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推荐他们报名的时候,说的是可以办理“健康管理师”证,证书在国家官网可以查到。拿到证书后,还可以领取国家补贴。

当时,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彭女士和朋友一起来到两路口中华广场的一处办公室,分别交了2700元,和培训构签下了合同,合同甲方是深圳新晨国际教育集团公司。合同约定,证书在8月份就能拿到,证书在国家官网可查,如查询不到就退费。

报名的时候,对方没有要求彭女士他们提供医药卫生专业的学历证明。缴费之后,也没有要求参加什么考试,只是在线听了几节网课。前几天,大家接到通知可以领证了。可看到这本证书的时候,大家却很失望:发的并不是职业资格证,而只是培训合格证。上面的发证单位,是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和中国国家人事人才网。

合同约定了证书在国家官网可查。大家也登录了健康管理师的查询官网:人社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输入了这本证书的编号,查不到相关信息。

彭女士他们认为,这样的一本证书,充其量证明他们参加过这次培训,但并不能证明他们具有“健康管理师”的资格。其含金量到底如何?大家心里都冒出了不少问号。

在记者陪同下,彭女士再次来到他们当时交费报名的地方。这里挂着优瑞教育的牌子。而和他们签订合同的新晨教育的招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掉了。

虽然招牌更换过,但是当初接待过彭女士他们的工作人员,现在还坐在前台。在这个培训机构办公场所里,记者没有见到营业执照等手续。这家单位与合同中的新晨教育公司到底什么关系,记者暂时无从得知。彭女士他们在现场等了四五个小时,对方的负责人一直都没有露面。

记者了解到,正规的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对相关人员的学历、专业和从事工作都有要求。在我市,想要拿到拿到健康管理师的证书,必须登录重庆市卫生健康技能人才网在线报名,参加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组织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取相关证书。只有通过这种正规考试的人员,才有资格获得人社局的职业技能鉴定待遇和相关补贴。

目前,彭女士他们已经向渝中区人社部门投诉了此事。我们天天630也提醒大家,在考取相关证书的时候,一定要向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咨询,不要轻信培训机构的承诺,以免损失钱财、浪费时间,到头来一场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拿证花了两千多 学员说:我们学了个寂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