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现三个“第一次”!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10-30 21:23:2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0日晚,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举行闭幕式。历经两天麝战,九龙坡区代表团获得4金3银4铜9优胜佳绩,总分位居全市第一;永川区代表团获得1金3银9铜12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二;巴南区代表团获得3金3银3铜6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三。还有16个代表团获得“特别贡献奖”,25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我市规模最大、项目最新、市场化合作最广、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一次川渝两地技能精英竞技盛会。

大赛采取综合化、市场化、信息化、智能化办赛,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即第一次由区县组建代表团参赛、第一次开展大赛赞助招商、第一次使用竞赛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渝赛宝”,还是全国第一个开发使用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电子辅助裁判的节能赛事。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现有技能人才446.7万人,高技能人才124.6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居西部第一。全市共有41所技工院校,76个精品特色专业,与我市产业发展匹配度达到83%,校企合作企业达到806家,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

今年,重庆启动实施“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着力推动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中西部职业技能竞赛重要举办地、研发地和策源地以及技能人才高地。

GetAttachment (7).jpg

★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

九龙坡区、永川区、巴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南岸区、北碚区、万州区、高新区、渝北区、江北区、合川区、垫江县、江津区、开州区、涪陵区

★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

“优秀组织奖”酉阳县、铜梁区、长寿区、奉节县、荣昌区、两江新区、黔江区、巫山县、大渡口区、武隆区、丰都县、梁平区、巫溪县、城口县、大足区、彭水县、万盛经开区、云阳县、綦江区、忠县、南川区、潼南区、秀山县、璧山区、石柱县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