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材料、新技术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发展 第五届中国(重庆)国际塑料工业展在渝开展
10-14 18:04:3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第五届中国(重庆)国际塑料工业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21中国国际塑料机械技术创新论坛同期举办。

QQ图片20211014180656.jpg

此次展会由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沪渝国际展览公司和西麦克国际展览公司共同承办,是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塑料行业专业展会,目前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塑料行业上下游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和中西部地区支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QQ图片20211014180728.jpg

本届展会以“绿色智造・节能环保・创新材料”为主题,汇集了全国排名前30名内的优质塑机企业,包括海天、伊之密、泰瑞等;以及知名挤出机、中空成型机企业、模具配套企业、塑料原材料及新材料企业上百家,为成渝地区及中西部的下游企业提供行业最新技术、先进的智能设备及解决方案。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贸易对接、考察活动等形式,多项重点活动同期举办,充分协同联动,全方位展示中西部地区塑料工业盛会的新面貌。

QQ图片20211014180723.jpg

此外,还有来自韩国、日本等拥有悠久注塑历史的品牌展商如:德马格、LS乐星机械、日钢等,带来电动节能注塑技术展示,并展示多款国际最新的电动注塑机、超高速电动射出机、多色多材质成型机等领先设备。这些先进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笔电、家电、医疗、日用品及包装行业,帮助下游生产企业有效缩短从启动到量产的时间,实现精密稳定的优质生产。

QQ图片20211014180703.jpg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粟东平介绍,新材料技术是近年来国际国内前沿科学与应用领域的一大热点,是工业制造、航空航天、精密机械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基础。本届展览会紧扣行业发展热点,以新材料为抓手,聚焦高分子材料、前沿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复合材料、可降解材料等五大领域,通过展览展示、展会论坛,搭建创新发展的高端对话平台,赋能汽车、电子、材料等支柱产业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更强动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QQ图片20211014181039.jpg

据悉,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21中国国际塑料机械技术创新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王琪等国内知名专家院士及头部企业共同参与。论坛致力于促进中国塑料机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分享塑料机械及相关行业技术发展现状与前沿展望,解读国内外新装备科技创新技术,共同研讨未来行业产业发展趋势。

QQ图片20211014180710.jpg

本届展览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荟聚国内塑料工业行业及上下游用户产业链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知名企业的专业人士,体验新技术、深化交流、突破传统、寻求新机,引领中西部塑料产业制造业集群的供需导向,共谋塑料产业新发展。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