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区块链概念股走高
10-01 07:17:30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9月30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区块链概念股走高。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19%,纳指上涨0.70%,标普500指数上涨0.40%。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2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2万人,预估为33万人,前值为35.1万人。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终值为6.7%,预估为6.6%,修正值为6.6%。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暂停国家债务限额至2022年12月16日的法案。这项法案旨在帮助联邦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以确保其有足够资金在2022年12月16日前维持运行,并允许美国财政部在这段时期内继续发债。

该法案现在提交参议院进行投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预测,该法案很大可能将不能在参议院被通过。

英国计划将对“绿色税项”(greentax)的征收由电费转移到煤气费

英国政府将在10月份宣布,将对包括家庭用电账单和天然气账单在内的项目征收绿色税,以期推动消费者降低对那些高碳消费的选择。根据英国政府的建议,那些利用供电来为住所取暖、或驾驶电动汽车的人的税负将会更低,反之,那些继续利用燃气锅炉的人将被课税更多。

美股聚焦

花旗多数机构客户担忧持续性通胀,美股存在回调风险

花旗对机构客户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对持续性高通胀感到担忧,认为美股下跌20%的可能性大于上涨20%。本月对90多支养老基金,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进行的调查显示,尽管多数人预期标普500指数明年会温和上涨,但物价压力和美联储的政策调整对股指构成重大风险。接近60%的受访者正在为“持续性”通胀做准备,大多数机构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上半年加息。

基金撤离美股,科技股的考验可能才刚开始

美国银行统计EPFRGlobal的数据发现,截至9月22日上周三一周,投资者从科技业共同基金和ETF中撤资12亿美元,这是三个月来首次这类科技业基金遭遇资金流出。当周美股基金的总体流出资金接近290亿美元,创逾三年半来最高单周规模,逆转了此前连续资金流入的势头。

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最近攀升颠覆了一些投资者的观念,他们本来预计收益率会保持低位,科技业龙头股的市值将继续膨胀。今年初美债收益率上升时,投资者青睐对经济敏感的行业股,今夏这种所谓的复工交易热潮减退,投资者又砸下几十亿美元买入科技业基金。最近,这些扎堆持有科技股的基金不得不重新评估他们的押注科技股的操作。

信托投资公司GlenviewTrustCo。的首席投资官BillStone评论称,当投资组合经理看到美债收益率上升时,就会转而追逐相对便宜的股票,这对那些收益还远未达到预期的股票尤其危险。

花旗美国消费者财富管理的投资策略主管ShawnSnyder评论称,很多投资者不想撤走仓位,科技股的估值依然居高不下,在收益率这样猛升时,它们依旧面临风险。他建议客户入手较便宜的行业股,如医疗健康,但预计科技企业会继续稳步增长。

  美股公司

两大多头狂抛售特斯拉要凉了?

木头姐的方舟投资在周二美股大跌之际抛售了超过34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2.64亿美元,并买入85.6万股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领头羊UiPath股份。 除了木头姐,另一个大多头硅谷知名风投家ChamathPalihapitiya也在周三表示,已经在特斯拉股价处于高位时清空了手中的持股。

今年初,Chamath曾对投资者喊话“特斯拉一股也不要买”,并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应该是当时股指的三倍。1月时,特斯拉股价最高曾达到883美元,但此后经历了漫长的震荡调整期,至今仍未回到年初高位。

短期内,市场的关注点集中在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上,尤其是全球范围内芯片短缺是否会对特斯拉产生重大影响。9月初,马斯克曾表示由于供应链短缺问题,新款特斯拉跑车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上市,而且前提是2022年不会出现更大的戏剧性变化。

Wedbush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量有望达到23万辆。PiperSandler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有望交出有史以来的最佳季度业绩,并将2021年预期交付量从之前的84.6万辆上调至89.4万辆。

中国卖家就封号事件对亚马逊发起集体诉讼,要求拿回资金

根据9月13日提交的最新诉状,多家中国公司已经就封号事件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对亚马逊(AMZN.O)提起集体诉讼。此前,亚马逊以使用付费评论为由禁止这些公司在其Marketplace平台上卖货。去年,亚马逊对其平台上使用的付费评论的公司进行打击,共封禁总计600个中国品牌的销售,约3000个卖家账号。诉状显示,中国公司寻求“拿回被亚马逊非法、不当扣留的资金”,提交集体诉讼旨在防止任何合法、正当归属于数千家亚马逊卖家和商户的资金被进一步“侵吞和误用”。

iPhone13多家供应商限电停产,巴西计划再拿苹果“开刀”

iPhone13最近火了!9月17日晚8时,苹果新款iPhone13开售,用户们直接把官网买崩了!iPhone13首批售罄连夜补货,多个话题冲上了热搜。但多数网友发现,好不容易能抢到一部苹果手机,然而接下来,却是漫长的等待。值得注意的是,iPhone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零部件缺料。天风证券郭明錤指出,旧款机型因缺料在今年三季度已下修约5%–10%,iPhone13则因缺料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可能有潜在下修风险。

这边缺货,另外一边iPhone13又遭遇到了“拉闸限电”的尴尬问题。9月26日,苹果公司的印刷电路板制造商欣兴电子发布公告称,因苏州地区将于9月26日中午12时至9月30日24时停供工业生产用电,公司在苏州及昆山的子公司将暂时停工至9月30日。

此外,近日,巴西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表示,将因苹果未能在新款iPhone13中配备充电器而向苹果开出另一笔罚款。此举并非巴西监管机构对苹果开的第一笔罚单,据巴西当地媒体TechTudo称,2021年3月,Procon-SP监管机构就iPhone12未包含充电器而对苹果处以190万美元罚款,而此前开出的190万美元罚款是巴西法律允许的最高金额。苹果此后被迫向任何要求提供充电器的人提供充电器。

预装谷歌搜索涉嫌反垄断?谷歌辩称:是为了和苹果竞争

谷歌周三对欧洲第二最高法院表示,该公司向手机制造商支付预装谷歌搜索的费用,并不是为了排除竞争,而是与苹果争夺市场份额所必需的举措。在屡次被欧盟处以天价罚单之后,谷歌本周发起了反击,该公司试图让法院驳回创纪录的43亿欧元罚单。谷歌反垄断上诉案的审判预计将持续五天,周三进入了开庭审理的第三天。

欧盟监管机构对谷歌与手机制造商达成的两种协议提出了异议,其中之一是收入分成协议(RSA),即谷歌向安卓设备制造商支付一笔费用,让他们在手机上只预装谷歌搜索。欧盟监管机构认为,该协议将谷歌的竞争对手排除在外。

作为通过搜索引擎发家的企业,谷歌高度垄断了全球大部分搜索引擎市场。数据显示,在移动搜索服务方面,谷歌的市场份额高达近97%。对于欧盟的反竞争指控,谷歌律师AssimakisKomninos在法庭上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些钱仅仅是为了鼓励手机制造商给安卓提供一个机会。

Facebook将向参议院强调:Instagram对少女有正面影响

据报道,Facebook准备的证辞显示,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Facebook准备用内部调查强调一个点:少女在使用InstagramApp之后感觉会更好。此前报道称Instagram对年轻用户的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Facebook会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反驳这种观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