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藏师生心连心 童声同心颂祖国
09-30 21:02:4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30210413.jpg

9月30日下午,重庆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与西藏昌都青少年心连心共庆祖国72华诞主题活动在重庆、西藏两地同时举行。两地师生借助互联网云平台,实现隔空互联,“同心童声 歌颂祖国”,共同欢庆祖国72周年华诞。

QQ图片20210930210406.jpg

此次活动由昌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少先队昌都市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少先队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作委会员联合主办。

QQ图片20210930210417.jpg

同一片蓝天,同一面国旗,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伴随着两地师生唱响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由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精心编排的曲目《我们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红领巾的责任》、《童心向党》等节目,融合了红岩精神等重庆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使昌都市的青少年们在节目中,充分了解重庆这座英雄城市与红色精神。激昂的旋律、嘹亮的声音,歌乐山小学的学生以行动向全国少先队员们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在党的关怀下“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QQ图片20210930210510.jpg

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由昌都市初级中学、昌都市卡诺区第二初级中学、昌都市第二小学联合编制的《弦子舞》、《草原上的小卓玛》、《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将昌都传统的藏区文化与新时代昌都学生的精神风貌相融合,展现昌都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QQ图片20210930210552.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倡导的渝昌两地青少年“心连心”交往、交流、交融三个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两地青少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促进两地青少年学生开展“结队子、手牵手、心连心”,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民族团结意识,搭建两地青少年沟通交流平台,形成两地学生的沟通、互访、交流机制,构筑两地教育资源互通、互促的桥梁,促使两地学生共同成长,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QQ图片20210930210403.jpg

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校长傅允校长介绍,本次活动既充分展现两地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又有利于学生们在多元素文化的碰撞中,了解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办学传统,领略祖国大家庭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风情,开拓心胸眼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希望能够更深入的开展两地教研合作,促进两地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筑牢两地学生“中华民族大团结”意识的同时,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