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叶飞案余震不断 又一家上市公司实控人涉嫌操纵市场被立案调查!
10-01 07:16:3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叶飞案”拔出萝卜带出泥。9月30日晚间,昊志机电(300503)公告,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通知,其于9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因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9月26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

昊志机电属于叶飞爆料进行市值管理的公司之一,9月28日今创集团(603680)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戈耀红和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丽敏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证监会决定对二人立案,叶飞同样爆料了该公司。

5月9日,叶飞的一则微博揭开了伪市值管理的黑盒,他发文的原因,是参与市值管理的对方赖账,对准的是中源家居所寻找的市值管理盘方,不肯支付市值管理的尾款。此外,运作期间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接盘的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亏损数百万。

不过中源家居全盘否认,并表示不认识叶飞所称的联系人,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叶飞发博反击称,中源家居发布的公告不具备可信度,公司有欠钱不还的行径。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增加其言论的可信度,叶飞还直指维信诺和昊志机电两家上市公司也有涉及所谓的“市值管理”。

对此,两家上市公司均表示未接触过叶飞,不存在相关情况。

5月15日微博爆料的名单中,他爆料的名单有中源家居,隆基机械、维信诺、昊志机电、东方时尚、法兰泰克、祥鑫科技等众多公司。

5月17日,昊志机电低开近19%,隆基机械、东方时尚、今创集团、法兰泰克利通电子跌停,中原家居低开8%。

昊志机电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65亿元~1.8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3.24%-105.45%。在被举报后,昊志机电股价下跌,然后曾经有翻倍涨幅,近期有所下调。

7月23日,证监会通报了“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操纵案的调查进展,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拾“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

9月24日,证监会通报,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重大案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3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叶飞等抓捕归案。叶飞被认为是中介与掮客,他参与的所谓市值管理,通过马甲来操纵股价,是重点打击的违法类型。

证监会同时还公布,与公安机关依托线索联合研判机制,结合交易所监控发现情况,依法启动对一批恶性操纵市场案件的联合调查工作,并作为2021年证监会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案件,集中调配力量,强化执法协作,加快案件突破。目前,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案取得重大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