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约公交配备多辆定制公交为市民服务
09-19 19:54:11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党员先锋岗”驾驶员刘阳为车上学生们讲述中秋文化,跟孩子们分享月饼,把十米车厢变成了中华传统文化小课堂。

2d6aa30b4254c5144af8ad91d04a05e7.jpg

刘阳就职于北部公交的渝约公交发展公司,主要负责定制公交服务,据悉,车上乘坐的是巴蜀常春滕金开大道线路初一学生。

为学生们讲中秋节故事

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9日-21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刘阳精心筹划了此次车厢特色服务,提前一周上网查阅了许多关于中秋节的知识,将有代表性的内容牢记在心里,接孩子返家当天,他不仅在宣传词里预祝孩子们中秋快乐,还购买了月饼,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共度传统佳节的甜蜜。

QQ图片20210919195536.jpg

16:30,学校放学了。20分钟之后,孩子们背着书包、拿着随身行李相继上了车。此刻,距离17点发车时间还有10分钟。刘阳利用这10分钟候车时间,与同车孩子们讲述了中秋文化,还在中秋文化趣味问答环节将月饼作为小礼物送给了答对问题的学生。

随着互动环节的推进,车厢内热闹起来,学生们踊跃参与,得到礼物的同学小唐更是开心地说道,“这周想着要放三天假回家吃月饼本来就高兴,没想到在车上我还得了月饼。每年都是吃家里买的月饼,今天我要请爸妈吃我凭知识得来的月饼,意义不同哈!”

当家长们在定制公交微信群里得知刘阳师傅在车厢内开展中秋特色服务活动时,纷纷表示“刘师傅太有心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从两江人民小学读书起,就一直乘坐渝约定制公交车,现在进入巴蜀常春滕读初中了还在坐,算得上渝约公交的“老乘客”。李女士说“这些熟悉的公交师傅,守护了我家孩子的成长,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公交的服务越来越便民、越来越有特色了,很感谢他们哦!”

多辆定制公交为出行服务

北部公交渝约公交发展公司客服经理苏蔓介绍,中秋节期间,为方便大家需要,渝约公交提供了多种车型服务学生定制,除了47座的定制大客车,还有16座、19座的考斯特、7座商务车等车型,使学校到家一站直达。根据定制需求,18日下午渝约公交已投入了4辆商务车用于学生特别时段的定制服务。

北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中秋节期间市民出行,该公司不仅在节前充分做好安全服务和防疫等准备工作,还重点针对暴雨天气开展了人、车、路、环境的安全检查和临崖临水线路勘察,保障安全运行。“我们公司提前做了营运计划和生产组织,特别是热门线路、景区线路等重点区域,我们备足了人力运力,随时做好乘客疏运工作。以北碚公交车站-缙云山的520线路为例,中秋节很可能有市民要上山赏月,这条线路我们就准备了机动运力和驾驶员随时待命,根据大数据分析和现场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车辆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