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品美食、享农趣、逛集市……涪陵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耍事多
09-19 17:37:55 来源:上游新闻

a436a119ec0a8fb1f15627ddc52dacc3.jpg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沉甸甸的稻穗带来了丰收的喜悦。9月19日,重庆涪陵·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金秋消费季在涪陵区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开幕,开启了一场“丰收之旅”。

本次活动由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涪陵区人民政府蔺市街道办事处主办,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涪陵区文化馆承办。

QQ图片20210919173841.jpg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围绕“庆丰收,感党恩”的主题,推出了“丰收游”、“丰收展”、“丰收味”、“丰收趣”、“丰收购”五大主题版块,充分展示乡村丰收景致、灿烂的农耕文化、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让市民及游客朋友们欣赏到原生态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享受丰收的喜悦。

现场,游客乘坐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乡村振兴索道线,直达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沿途游览青山绿水乡间田园美景,享受“丰收游”。

QQ图片20210919173837.jpg

“丰收展”中,由农作物组成的约5米高的丰收塔屋、丰收号拖拉车、丰收墙等吸引了不少游客注意。他们还欣赏了森林簸箕画展、农耕文化展、美丽乡村绘画展,体验传统非遗拓印,把美丽乡村印在纸上带回家。

“丰收趣”板块,不仅带来专业的戏曲文艺演出、创意蔬菜服装秀、丰收大巡游等节目,游客还可体验打谷子、挑稻草、编扎稻草人,享受田园乐趣,重拾儿时的美好回忆。

QQ图片20210919173848.jpg

“寓教于乐的农耕文化非常适合亲子家庭,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农耕民俗,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事辛劳。”来自渝北区的陈女士表示,自己当天一早就出发些,专门带着孩子去感受丰收喜悦。

71288b03c2af73221812de49d1473bb9.jpg

活动中,游客还可参与乡村美食品鉴长桌宴,品尝地道“丰收味”,现场还展销出脸盆一样大的“丰收大馒头”以及长面包,象棋月饼等,吸引游客纷纷品尝。

玩了之后,游客还可以将当地特色农产品带回家。除了景区就业扶贫车间的特产小吃伴手礼,乡村振兴集市也进行了农家土特产促销活动,游客可采购到时鲜果蔬及正宗土鸡、土鸭、土鱼、土猪肉和新鲜羊肉等。

涪陵区相关负责人则介绍,近年来,涪陵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产业融合发展,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农”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推动全区农村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农业生产稳定增效、农民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全区农业总产值达1254亿元,农产品加工总产值达3298亿元,榨菜产业总产值达120亿元,农业机械化水平达51.5%,发展合作社17个,家庭农场个63个,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7000元。与此同时,涪陵区乡村旅游经济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相继创建了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新创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示范点2个,实现了年乡村游客量突破100万人次。

e79aa5cc15f5c8a2edcf89bce8712245.jpg

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景区将紧跟乡村振兴的方针要求,积极做出行动。一方面,开设乡村振兴集市、乡村振兴就业车间,畅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公路,建设投运乡村振兴索道,另一方面通过重整资源,努力实现蔺市街道、泡桐村生态旅游片区的区域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一个集休闲游乐、商业购物、文化节事、健康养生、度假生活等复合化的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美心红酒小镇,构建“红酒产业+农、文、商、体、旅”的产业特色融合发展道路。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