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割水稻、摸鱼、做香包……丰收节上这群“歪果仁”和“海龟”玩嗨了
09-19 20:06:3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18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市青联“喜迎中秋 乐享丰收”暨在渝外国青年“知行重庆”主题活动在南川区举行,在渝外国青年、留学归国青年和市青联委员等30余人走进南川区河图镇骑坪村,齐聚乡村田园,喜迎丰收佳节。

“开镰啦!”随着裁判铿锵有力的吆喝声响起,稻谷地里,农民朋友们迅速挥舞镰刀,将水稻一把一把割下一一片片金黄的稻子倒在割稻人的手里。田埂上,加油声此起彼伏,空阔的田野瞬间变得热闹起来。来自西班牙的苏珊娜看得兴致勃勃,不停用手机记录下稻田里繁忙的一幕幕。活动中,外国青年和留学归国青年、市青联委员一起体验农事活动、乐享丰收美景。摸鱼比赛中,留学归国青年卷起裤脚跳下稻田一边追逐着鱼儿,一边呼唤着伙伴帮忙,或在岸边摸索,或在田间穿梭,浑身上下虽然被泥水浸透,但丝毫没有影响摸鱼的激情。

手工制作现场,外国青年们跟着老师学习剪布料、串珠子,不一会儿工夫,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香包就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中完成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如斯坦举着自己亲手做的香包开心地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丰收节,实在是太有趣了。”当天,大家还体验了搓玉米、板栗饼制作和猜灯谜,品尝了重庆的特色菜品,琳琅满目的美食获得了外国青年和留学归国青年的交口称赞,欢声笑语围绕着整个骑坪村。

夜幕降临,“丰收时节笑开颜 振兴乡村一起来”乡村晚会在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歌曲、舞蹈、小品、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极具中华传统文化和乡村田园特色的表演让外国青年和留学归国青年大饱眼福。从美国留学归来的青年王存诚说:“丰收节让我重新认识了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农村。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乡村产业正在跳出传统农业,向各具特色的现代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新时代有新使命,我们也将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日报全媒体杨铌紫

原标题:割水稻、摸鱼、做香包……在渝外国青年、留学归国青年喜迎丰收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