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最爱吃哪种口味月饼?00后追捧小龙虾三文鱼月饼
09-19 21:39: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中秋节马上到了,月饼也迎来了一年中最旺的销售季,今年的月饼市场有哪些新变化?来看记者的打探!

重庆人都爱吃什么口味的月饼呢?

小朋友

我喜欢吃冰皮的月饼。

小朋友

芝麻味的。

市民

有流心月饼,奶黄味的,还有比较特殊一点的就是榴莲味的,然后其他还有牛肉味的。

尽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大数据显示,重庆人的最爱还是奶黄莲蓉月饼。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月饼消费数据显示,咸甜通吃的重庆人拿下了今年莲蓉蛋黄月饼热销城市第三名。

不过,随着90后、00后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喜爱的个性化口味月饼也成为今年月饼市场的一大亮点。比如,小龙虾月饼、三文鱼月饼、藤椒牛肉月饼,你或许都没听说过的品类,相当受年轻人欢迎。

市民

最喜欢的还是三文鱼的。因为比较有特色、比较特别,之前都没有见过。

市民

我想买小龙虾月饼,想尝一下鲜!

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卖场发现,礼盒类月饼的销售占比下降,口味多样的平价散装月饼却走俏。

比如画面中这款 贵州省医院的云腿月饼,简简单单的塑料盒子包装,没有丝毫多余的装饰,但以味道取胜,从贵州火到了重庆。

市民

我现在不是很考虑包装这方面的,(记者:主要是味道?)对,主要是味道!

市场人士分析,过去很长一段时期,月饼成了人情往来的工具,越来越贵、越来越豪华,但也失去了最本真的意义。

如今,简装、散装月饼畅销,月饼由礼品回归食品,也是人情的返璞归真。

重庆盒马工坊采销 黄 强

从整个月饼今年的流行趋势来看的话,从原来咱们社交场景从送礼送月饼的这么一个场景,到今年更适合有个性化的产品。我们看得出来,未来我们的月饼在味道上面的研发推陈出新,肯定更侧重于这方面一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月藐 周俊

原标题:中秋消费市场打探:月饼从礼品回归食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