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万州企业研发中心揭牌
09-19 10:53:0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两江新区万州企业研发中心挂牌仪式 在两江新区举行。两江新区先进制造配套产业万州园、万州(两江新区)绿色智造赋能中心同期正式挂牌运营。

今年以来,万州区、两江新区积极联动,携手推进“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围绕研发创新、先进制造、绿色赋能共同策划了三大产业协同载体。两江新区万州企业研发中心旨在帮助企业加强研发能力,助力产业提质增效。两江新区先进制造配套产业万州园重点聚焦电子信息、光学材料等产业,园区入驻企业与新区企业之间实现了联动,助推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万州(两江新区)绿色智造赋能中心着力打造集“赋能、创新、交付”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是两区协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三大产业协同载体启动运行,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地互通资源、加强交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QQ图片20210919105634.jpg

据了解,两江新区万州企业研发中心位于两江新区龙兴新城,是两地围绕发挥两江所长、解决万州所需探索建设的“飞地型”研发中心。该中心计划首期投用2000平米,预计本月将入驻首家企业。

两江新区先进制造配套产业万州园位于万州经开区,为两江新区援助资金建设,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园区企业主要从事电子信息、光学材料等,已与两江新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供应链关系。两江新区先进制造配套产业万州园挂牌后,将由两江新区和万州经开区共同建设,围绕对口协同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

万州(两江新区)绿色智造赋能中心位于万州经开区,规划面积约7000平方米,由两江新区和万州经开区共同建设,将打造集“赋能、创新、交付”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成为两区协同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 按照我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 两江新区与万州区结成对子, 明确双方将从工作机制、招商引资、 产业发展、“飞地建园”、科技协作、 旅游品牌、港口功能、城乡互动、 社会事业和人才交流等十个方面携手共进, 积极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走深走实。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