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厦门、泉州两地已有7个县市区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
09-19 21:51: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本轮疫情中,福建省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持续攀升,9月19日,泉州安溪、晋江等地也报告新增感染者,而泉州此前报告的本土确诊病例均集中在同莆田市仙游县接壤的泉港区。

据官方通报,9月18日0时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在安溪县。安溪县首例新增病例有厦门旅居史,后引发家庭聚集性感染。

病例1是一名65岁男性,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9月6日-10日有厦门旅居史,9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例2是病例1的妻子,病例3是病例1的孙子,均为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上林人。

另外,9月19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两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情况。

其中,廖某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廖某轩父亲),男,34岁,莆田市仙游县输入性阳性感染者,晋江市陈埭镇大桶水足浴城员工,居住地为晋江市陈埭镇大桶水宿舍。9月12日起,在丰泽区集中医学观察,9月18日经丰泽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易某莲,女,39岁,廖某轩的密切接触者,晋江市陈埭镇大桶水足浴城技师,居住地为晋江市陈埭镇福人居公寓。9月12日起,在晋江市集中医学观察,9月12日、15日经晋江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8日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据公开资料,本轮疫情中厦门、泉州两地已有7个县市区相继报告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截至9月18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1例,分布在思明区8例、湖里区2例、海沧区5例、同安区116例。

莆田方面,9月10日以来,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3例(仙游县182例,荔城区1例)。

原标题:厦门、泉州两地已有7个县市区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