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再添一金!群众项目沙滩足球女子组重庆队夺冠
09-19 20:04:4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919200514.jpg

重庆队参加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重庆足协

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女子组决赛阶段在重庆云阳落下帷幕。在备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当中,重庆队常规时间3:3战平四川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摘得金牌,这也是重庆队在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获得的首个冠军。

五战全胜夺冠实至名归

回顾重庆队的夺冠历程,开局分别以4:1击败四川、9:1横扫山西。小组赛第三轮,已提前出线的重庆队又逆转击败辽宁,以小组第一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重庆队5:1战胜陕西,与四川队会师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919200520.jpg

重庆队参加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重庆足协

决赛中,先失一球的重庆队及时调整状态、稳住阵脚,克服伤病、人员不齐等多重困难,常规时间内3:3战平四川。点球大战中,重庆队门将发挥出色,扑出对手关键点球,最终重庆队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夺得冠军,创造了在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摘金源于群众基础和科学备战

全运会即使是群众比赛项目也堪称强手如云,这支由普通足球爱好者组成的重庆女子沙滩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敢打敢拼,在巨大压力下斩获金牌实属难得。平均年龄不到30岁、首次正式组队参赛......这支重庆女足为何首次亮相全运会赛场,就能夺得冠军?

市足管中心、市足协负责人表示,这一方面是源于重庆浓厚的群众足球基础和氛围,一方面更是源于市体育局及市足管中心、市足协全力以赴的周到保障。

“在队伍的训练备战和服务保障上,我们下了大功夫。”该负责人表示,在市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足管中心、市足协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制定详细备战计划,邀请了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足球专项课教师、西南大学女足主教练程家伟担任主教练,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徐媛担任助理教练,为球队训练备战、参赛提供了全方位科学保障。

全运会足球项目重庆队表现抢眼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U18组比赛中,重庆男足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银牌,如今在全运会群众比赛中,重庆沙滩女足更是夺得金牌。这源自于2016年《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出台以来,我市足球事业得到全面而有力的发展。

而2019年《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实施,重庆足球事业更是获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对我们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个起点。”市足管中心、市足协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严格按照市体育局重要部署,对标《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持续深入围绕社会足球、人才培养、场地设施等多个方面,推动我市足球事业蓬勃发展,为西部足球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