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装道路防护栏,这个社区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08-19 11:13:04 来源:上游新闻

“唐老师,您好!您在6月反映的观月北路两侧占道停车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道路两边安装了隔离护栏,行人可以安全通行,也杜绝了横穿马路的危险,您对解决方案满意吗?”8月18日,渝北双凤桥街道观月山水小区居民唐洪美接到社区的回复电话后,连竖大拇指:“满意满意,感谢社区解决了我们出行难问题,现在在路上行走更安全放心了,治好了大家的一块心病......”

QQ20210819-0.jpg

事情还要从2个月前说起:“陈书记,北港御庭小区和观月小学两侧人行道被乱停的车子占满了,我们平时过路都只能走马路,这里又是长下坡路段,车辆多,旁边还有幼儿园,马上9月份小学也开学了,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隐患突出,社区能不能想办法整治一下这里的混乱情况?”家住观月山水小区居民唐洪美和不少街坊邻居向社区反映小区附近车辆占道乱停问题。

QQ20210819-1.jpg

朗月路社区接到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后,立即把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具体负责人,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社区立即联系保税港区交巡警大队,向警方通报情况,每天对此路段进行巡逻。同时,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占道停车问题突出的观月北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多方联动,提高车主交通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社区积极联系,多次与保税港区沟通,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在社区的协调下,保税港区研究决定在观月北路两侧安装安全隔离护栏。8月初进行施工安装,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目前人行道两侧高1.2米、长约800米的安全护栏全部安装到位,北港御庭、观月小学两侧人行道焕然一新!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启走深走实,双凤桥街道朗月路社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朗月路社区完成实事项目43项,致力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