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美对华为卡脖子涉3个问题,靠什么解决
08-17 23:42: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17日,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刊出了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郭平告诉新员工华为生存没有问题,美国对华为“卡脖子”涉及到的不是爱因斯坦的问题,而是成本问题、工艺问题和时间问题。

郭平称,这些问题,要靠有效的投入来解决。华为的决定是加强研发、加强投入。“解决‘卡脖子’问题,自建和帮助产业链的伙伴解决供应连续和竞争力问题。应该说,过去两年我们做得效果不错,管理层有信心。我们也有这样的支付能力,我们也对新加入的员工有期望。”

不过,郭平也强调,美国给华为制造了不少困难,目前阶段性给华为造成了最大困难的是手机业务。“大家知道手机的芯片需要先进工艺,体积要小、功耗要小。华为能设计出来,但没有人能帮我们制造出来,被卡住了。我们和产业链的伙伴还在攻关。”

郭平说, 相信华为消费者业务能活下来,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华为在手机领域会继续保持存在,期待随着造芯能力不断增强,手机王座也终将归来。

郭平也解释称华为消费者业务由于手机业务受到影响,但在全屋智能、音频、显示设备、运动健康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大的发展。“暂时关住这扇窗,同时也开了很多门。华为不会去开发房地产,但全屋智能,把家里所有东西万物互联,通过鸿蒙系统全部连接起来。”

至于华为汽车业务,郭平称汽车是全球的第二大产业,华为为车厂提供增值ICT部件,华为的原则是:华为不造车,帮车厂造好车。

原标题: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美对华为卡脖子涉3个问题,靠什么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