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新职业培训走进院校
07-05 17:13:4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5日,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该校300名同学将参加此次培训。据悉,这也是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走进院校的第一个示范培训班。

E2CDA6DE-088B-4913-BCC5-E8E52CF5806F.jpeg

进入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技术快速迭代,在生活、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而对劳动者所需掌握的数字技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今年3月份,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创新和人才融合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形成“双能”型人才集聚高地。

“我们这次培训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重庆科创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茜介绍,包括来自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300名同学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推动院校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走进院校的第一个示范培训班。培训为期20天,将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直播电商功能操作、主播必备能力、直播实操特训等课程。对培训结业并取得合格证书的学员,市人力社保局将与腾讯方面共同努力,通过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宣传引导,以及腾讯方面提供就业渠道、创业资源等,提高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有效联动,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

BF8F4565-6AF3-4C5B-920C-758FA7886F68.jpeg

2019年7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计划三年内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

据介绍,2019年至2020年,重庆市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0万人次,各类补贴资金13亿元,其中,提升行动专账资金9.8亿元。2021年,计划开展补贴性培训50万人次,投入专账资金7.2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各类培训25.7万人次,补贴资金3.5亿元。

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表示,为做好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市人力社保局先后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出台多个政策文件,涉及培训对象、补贴标准、资金管理使用等内容,已将高校毕业生(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至毕业后两年的6月30日止,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纳入补贴性培训对象,已完成高校毕业生培训8万余人次,投入补贴资金1.8亿元。

此外,为做好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还印发了《关于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168号),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高等、中等职业院校,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技工院校,均可申报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