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巴宝莉CEO宣布年底跳槽菲拉格慕,公司股价跌逾8%
06-29 15:18: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28日,在英国奢侈品集团巴宝莉(Burberry)首席执行官马可·戈贝蒂(Marco Gobbetti)突然宣布将于年底离职,并加入竞争对手意大利品牌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受到该消息影响,英国伦敦交易所周一开盘后巴宝莉股价快速下挫超8%,市值大约蒸发近80万英镑。

CNN援引巴宝莉官方的回应称,“马克为公司工作了近5年时间,领导了巴宝莉品牌和业务的转型,此次卸任后也抓住了另一个工作机会,并且能够回到意大利,回到家人身边。”

首席执行官马可·戈贝蒂自2017年7月上任巴宝莉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前曾在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担任纪梵希 (Givenchy) 和席琳 (Celine)的首席执行官13年之久。截至戈贝蒂宣布离职消息前,巴宝莉股价自其2017年上任以来上涨约35%。

据《纽约时报》报道,戈贝蒂上任以后负责了巴宝莉品牌的全面改革,在业务层面采取了产品提价、减少折扣、增加皮具系列曝光度等一系列措施,利润率更高的皮具系列一直被认为是巴宝莉全线产品中的短板。

在渠道方面,戈贝蒂还主导了品牌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门店扩张,因为目前中国被认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

在产品设计方面,戈贝蒂于2018年聘请了其在纪梵希时期共事的设计师Riccardo Tisci担任巴宝莉的首席创意官。Tisci 上任后重新设计了品牌logo,并在时装秀中加入了街头服饰。

Bernstein 分析师 Luca Solca 在周一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分析,“马可·戈贝蒂的离职标志了巴宝莉品牌转型的阶段性成功,和其上任前相比,今天巴宝莉在市场中的处境已经好得多,但巴宝莉依然面临着一些问题,因此并没有获得一个持续的成功。”

戈贝蒂在离职时表示,“随着巴宝莉重新焕发活力,并坚定地走上强劲增长的道路,我认为现在是辞职的合适时机。”

CNN从菲拉格慕处证实,戈贝蒂将在解除与巴宝莉的合同义务后,立即上任成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8日,菲拉格慕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随后下午转跌,当天跌2.67%。

原标题:巴宝莉CEO宣布年底跳槽菲拉格慕,公司股价跌逾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