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00名应届毕业生免费学“直播带货”
07-05 17:24:2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7月5日,重庆“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开班,这是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新职业培训首次走进学校,对在校学生开展新职业培训。来自该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等专业的30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免费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0天,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直播电商功能操作、主播必备能力、直播实操特训等课程。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与腾讯携手,通过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宣传引导,腾讯提供就业渠道、创业资源,提高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去年7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第三批新职业,带货主播们也拥有了专业的职业资格——“互联网营销师”,该职业下设“直播销售员”工种,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等。

为推动重庆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今年3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形成“双能”型人才集聚高地。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重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已先后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出台多个政策文件,将高校毕业生(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至毕业后两年的6月30日止,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纳入补贴性培训对象。截至目前,已完成高校毕业生培训8万余人次,投入补贴资金1.8亿元。

同时,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已印发《关于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明确,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高等、中等职业院校,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合格的在渝办学的技工院校,均可申报参与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