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延年墓前收到的书信落款令人泪目:来自新中国的一名新青年
07-05 17:16:33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1927年的7月4日,陈延年烈士在上海壮烈牺牲,而就在他就义的那一刻,依旧高呼着革命者宁死不跪。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 ,更多革命者的故事被人知晓。在龙华烈士陵园,祭奠的人群纷至沓来,鲜花、信件在墓前摆放。群众自发的悼念,显示的是烈士精神力量的感召,也是跨越时空的精神共鸣。

在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等各位烈士的墓前,不少人留下自己的书信、花束,甚至还有烈士们爱吃的土特产。从外地赶来的人群中,还有来自杭州的学生。

截屏2021-07-04 下午11.27.59.png

这张合肥地图,上面标识了以烈士命名的延乔路、纪念他们的父亲陈独秀的集贤路,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一切尽在不言中。烈士墓前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鲜花以及写给他们的语言。最让人动容的是,每一封信的背后,都有这样的落款:来自新中国的一名新青年。

午后,烈士墓前的花束已垒成了一个一米多高的小花丘。陵园的工作人员说,建党百年振奋人心,《觉醒年代》热播,让更多烈士被人知晓。这些收集起来的信件会被龙华烈士陵园保存、未来展出。

原标题:视频|陈延年牺牲94周年 新青年们祭奠的一幕让人泪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