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车!万州至开州只需15分钟啦
07-05 17:03:42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今(5)日,开州区2021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暨万开快速通道通车仪式,在开州区举行。至此,开州浦里新区与万州高铁片区同城化发展掀开了新篇章。

此次通车的路段有浦万大道和陈家大道,总投资11.5亿元。这两条道路的通车,标志着总投资40亿元近30公里的万开快速通道已全线开通。

浦万大道、陈家大道,是由中铁二十五局、重庆建工集团等单位承建,其建设历时一年半,目前已安全竣工。

其中,浦万大道是连接开州浦里新区到万州的城市快速路,是推动两地互联互通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浦万大道分为左元至高桥、高桥至古迹、古迹至双河三个标段,总长4.9公里,总投资为5.52亿元,双向4车道或6车道,设计时速60—80公里/小时。

陈家大道是连接开州浦里新区长沙组团和赵家组团的城市快速路。陈家大道分为双河至分水、分水至和平两个标段,总长9.14公里,总投资为6.1亿元,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浦万大道、陈家大道是万开城市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有效串联起浦里新区长沙组团、赵家组团、临港组团和开州城区,拉近万开两地距离,从浦里新区到万州高铁站只需15分钟,将有力推动万开两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产业协作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