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市空间如何创造新价值?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论坛在渝举行
06-29 20:44:0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9日,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论坛在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山城记忆馆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场景·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聚焦城市更新万亿级赛道,探索城市更新重塑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的新路径。会上同时发布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2021文商旅消费新场景》,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上榜。

据了解,重庆十八梯作为重庆城市文化新名片,前不久刚获得建造领域全球权威大奖2021“RICS Awards China(RICS中国奖)年度城市更新项目优秀奖”殊荣。

QQ图片20210629204508.jpg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八梯是渝中区重点打造的传统风貌区之一,在建设和招商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历史文化街区地处重庆市“两江四岸”核心区、中央商务区,自身所具有的区位、政策、文化资源等优势为十八梯业态培育、招商引资提供了坚实保障,助力十八梯成为重庆旅游新打卡地。

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就城市旅游暨文商旅项目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及研判。“城市休闲空间的严重不足与大把被限制、浪费的城市空间之间存在的矛盾亟待解决,城市更新是大势所趋。”他认为,城市空间需要再成长,创造新的价值空间,需要功能化、场景化、特色化、休闲化、生活化、生态化。

QQ图片20210629204527.jpg

魏小安提出,所谓城市有机更新就是要摒弃传统大开大建增量发展,同时满怀人文情怀,深挖城市文化,带动城市文化的消费转型,“这个过程,是新老交织的过程,也是创造新价值的过程。”

随后,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详细阐释了以文商旅为闭环的城市更新逻辑。他认为,在项目打造过程中,要充分挖掘项目的特点和个性,因此每个项目都是独一无二的。

刘文东以十八梯项目举例:“十八梯就是城市文化名片项目的代表,对于重庆具有非凡的意义。”他表示,自接手以来项目团队就依托十八梯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原位置、原形制、原工艺修缮历史建筑,以匠心精神对十八梯精雕细琢,真实呈现山地空间演变和市民生活变迁历程场景感,再现山城记忆、母城文化的同时,向世人展示 “老重庆、真山城、新生活”的独特体验。

QQ图片20210629204522.jpg

论坛现场发布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2021文商旅消费新场景》,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等10余个项目上榜。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