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岁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自己已进入“加时赛”
06-24 09:54: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23日报道,90岁高龄的股神沃伦·巴菲特周三表示,将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职务。同时宣布还将向五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从而完成了自己一半的捐赠目标。

QQ截图20210624092203.png

图源 CNN网站

在一份声明中,巴菲特没有具体说明他离开基金会的原因,但指出他已经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辞职。巴菲特补充说,该基金会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兹曼是一个“杰出”的人选,并得到了他的“全力支持”。

巴菲特写道:“我的目标与基金会的目标 100% 同步,实现这些目标不需要我的亲自参与。”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是好朋友。他宣布辞职的消息是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宣布离婚以及随后有关盖茨几十年前对微软员工的不当行为的报道一个月后发布的。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 2000 年,由这对夫妇以及其他几个盖茨家族基金会和巴菲特承诺资助。据其网站称,自 2000 年以来,该基金会已花费近 540 亿美元用于全球健康、扶贫以及在全球推出新冠疫苗相关的举措。

巴菲特在声明中还指出,他最近还将向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五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这将使他实现捐赠 99% 净资产目标的一半。他在 2006 年宣布,他将通过捐赠的方式赠送他所有的公司股份。目前他还持有 238624 股伯克希尔股票。

巴菲特表示,周三的宣布对他来说“不是绝唱” 。“我仍然享受上场带球进攻。但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显然已经从第四节进入加时赛。”巴菲特写道。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