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区块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 重庆市先进区块链研究院成立
06-29 16:34:3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9日,重庆市先进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成立,接下来将面向国家科技前沿和成渝双城应用需求,开展区块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应用等工作,引领区块链技术突破和产业应用变革,推动区块链与成渝双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示范应用。

FF7EF230D045CE751E55CC76F2145A09.jpg

多方共建重庆市先进区块链研究院

据了解,“重庆市先进区块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重庆市先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李伟介绍,研究院将针对区块链技术、信创创新、网络安全、监管科技等进行基础性研究,推动产业相关的区块链标准制定,推动区块链行业技术能力、应用能力等认证评估体系的建立,提供有关培训支撑服务。

同时,与地方高校、企业展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建设科技要素流通与交易中心,促进科研成果应用,从实际需求出发,为重庆市建设建设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示范应用。此外,在聚焦产业发展方面,将促进构建产业联盟,重点在乡村振兴、金融征信、医疗健康、教育培训、数据流通等领域打造一系列有助于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惠民利企的产业区块链,以小切口激发产业活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

重庆区块链开放服务平台正式亮相

会上,由研究院打造的重庆区块链开放服务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基于趣链科技区块链底层技术构建,面向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单位和开发者,提供极速部署联盟链、可视化运维管理联盟链、免费的公共联盟链、规范的智能合约研发工具和高效安全的智能合约审计等区块链开放服务。

为推动重庆区块链开放服务平台更好赋能成渝双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博物馆协会、重庆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华恒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厚齐(重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示范应用集中签约。

据了解,重庆区块链开放服务平台已搭建了“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链”“信盟链”“文博链”“大宗商品交易监管平台”“智信电梯安全链”等服务应用,在公积金共享、信用金融、文博藏品等多个场景构建区块链基础设施,助力打造成渝双城区块链产业生态。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推动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现的主动力,助力重庆加快创建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以及力争实现“重庆第一、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