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庆百名少先队员绣党旗
06-29 19:10:43 来源:上游新闻

“真漂亮呀!”

6月29日,由重庆市人民小学百名少先队员绣制的一面党旗完工。据悉,这面党旗采用国家级非遗“上海绒绣”绣制而成。

1.jpg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同心向党 共绣党旗”主题教育活动。今年4月,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重庆分院在重庆市人民小学启动了绣党旗活动。

2.jpg

该校大队部联合校手工社团,召集少先队员们利用队会课和活动课时间,持续100天进行了绒绣党旗活动。少先队员在社团教师指导下,一针一线,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最纯真的敬意。学校5.3中队学生梁宸睿说,“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学到了一项手工技艺,很开心。”

3.jpg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辉负责整个活动的协调和推进,他说活动开展以来,参与的百名少先队员都很兴奋。人民小学校长助理刘欣介绍,孩子们通过认识党旗、观察党旗、绣制党旗,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党的认识、了解和情感。接下来,学校还要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这面绒绣党旗将存放在人民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红领巾陈列室,供少先队员们参观学习。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