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7岁就是红军军长 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
06-29 19:03:52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6月29日,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华村)开园仪式在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举行。

“上井冈驰骋闽赣红四军骁将英勇善战,战黄洋克敌龙冈好干部王良屡建功绩。”王良故居门前的楹联概括了烈士王良的光辉一生。今日开展的王良同志纪念展正是依托王良故居旁刚建成的王良同志纪念馆,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楼展示了綦江革命历史,介绍了建立重庆第一个党支部、“东溪米案”斗争、綦江武装反“剿赤”、武装抗捐、中央红军长征到綦江等红色文化,及邹进贤,“霍氏三杰”霍步青、霍锟镛、霍栗如,王奇岳等革命先烈的事迹。

二楼主要展示了王良烈士的丰功伟绩,用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铁军师长反“围剿”、“铁四军”东征福建、将星之陨、永远的纪念等七个板块介绍了王良英勇的一生。

3.jpg

1905年,王良出生于重庆市綦江区。1927年8月,22岁的王良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便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10月奔上井冈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29年至1932年,王良先后任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员、第十师师长、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13日遭敌匪袭击,壮烈牺牲,年仅27岁。

除了文图介绍、实物展示外,王良同志纪念展还采用了多媒体艺术景箱、幻影成像等技术,设置了“我要当红军”“艰苦奋斗渡难关”等环节,供参展者互动体验。

2.jpg

“近年来,綦江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綦江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9处36个点,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藏品31件,其中,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王良故居、石壕红军烈士墓等3处为第一批重庆市革命文物。

据了解,綦江投入3.95亿元用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红军桥修缮、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恢复、红军烈士墓及纪念碑改造工程现已完工,重庆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项目拟于7月1日前动工建设。今年年初开拍的电影《王良军长》预计7月中下旬将上映。

下一步,綦江还将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綦江主体建设区的建设,加强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开发,用好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王良故居、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等红色资源,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仪式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