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滨路全线开通 磁器口码头对外开放
06-29 18:38:47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6月29日上午,随着一辆辆公交车、社会车辆从石井坡街道附近驶入沙滨路二期道路,标志着沙滨路全线开通。当天,沙坪坝区新增景点——磁器口码头也正式对外开放。

2280660dad14ea7266.jpg

▲6月29日上午,沙坪坝区磁器口老码头景观恢复改造工程正式建成投用。 记者 罗斌 张锦辉 摄

沙滨路二期工程起于沙坪坝区特钢厂、止于渝怀铁路桥,全长7.78公里,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

沙滨路二期控制性工程为1号桥,最大跨度70米,第一联箱梁跨度大且横跨詹家溪,桥面距离地面高度约20米,且地处詹家溪至嘉陵江入口处,长年淤积的淤泥造成该区域腐土层厚度超过3米,给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

1467860dad17769556.jpg

▲6月29日上午,沙滨路二期道路全线开通。 记者 罗斌 张锦辉 摄

为此,中铁十一局磁井二期工程项目部多次深度研究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将第一联箱梁施工改为贝雷梁+盘扣+碗扣组合支架作为1号桥模板支撑体系,解决了1号桥第一联箱梁跨度大且横跨詹家溪施工困难的缺点。

沙滨路二期工程为连接磁器口、井口和双碑片等区域的城市重要干道, 全线开通后,市民驾车从渝中区走井口,不用绕行212国道,直接走沙滨路,较之前相比,可节省半小时车程。“该道路不仅对打造两江四岸风貌景观,建设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有着积极作用,还将有效提升沙坪坝区防洪度汛硬件条件。”负责承建的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沙滨路1标项目经理黎树刚表示。

6928960dad1c41a763.jpg

▲6月29日上午,沙滨路二期道路全线开通。 记者 罗斌 张锦辉 摄

当天上午,尽管天空下着大雨,仍挡不住附近市民前来观看改造升级、换然一新的磁器口码头。市民们撑着雨伞,漫步在磁器口码头龙隐广场、白岩广场、叠翠花园,拿起手机拍影留念。

“今后,附近市民、游客在磁器口游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沙坪坝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到码头附近的广场漫步、休闲游玩或码头边亲水。

据介绍,磁器口老码头景观恢复改造工程,西起清水溪,东至凤凰溪。其位于原磁器口码头,紧邻嘉陵江边处消边落带范围内,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承建。该工程也是中心城区“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治理提升项目之一。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改造的磁器口码头建有三个广场:龙隐广场、白岩广场、叠翠花园,它们连成一体,并设有步道,可以直接通往码头。每个广场都种有绿植,配有灯饰照明工程等。

磁器口老码头景观恢复改造工程于2020年4月1日开工,建设面积2.8万多平方米,其中绿化种植面积达1.4万多平方米,建有步道263米等。

据介绍, 随着磁器口码头开放,预计年内将开通磁器口至朝天门航线,届时,市民或游客可以在该码头直接坐船到朝天门、洪崖洞等景点游玩。未来,该码头还有望开通两江游游轮,市民或游客也可在此乘坐两江游游船。

原标题:沙滨路全线开通 磁器口码头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