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绘制缤纷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
06-27 22:24:3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27184639.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由高新区虎溪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慧林儿童美术与创艺家儿童逻辑思维共同承办的“童心向党,绘制缤纷祖国”活动,在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B馆举行。

几十名儿童现场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术,用一张张白布染出花色各异的图样,献礼我党百年华诞。

QQ图片20210627184457.png

▲亲子环节 版画制作

6月2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活动现场,10多名儿童正在制作版画,他们先在一块块特殊材料画板上画成简要的线条稿,再一点一点的雕刻成各种各样的画样,最后用颜料拓印于纸上,每个孩子的图案都不一样。看到自己的版画跃然纸上,十分开心。

QQ图片20210627184435.png

▲孩子们用最纯净的心灵表达对党的热爱

QQ图片20210627174314.png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版画作品

在随后的扎染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更加高兴,他们先将一张张白布牢牢用橡皮筋扎紧,然后把白布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染料里,几分钟后拿出晒干。晒干后扎染花色各异,惹得孩子们笑声不断。

QQ图片20210627175228.jpgQQ图片20210627184529.png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扎染作品

“不仅亲自动手制作了,还把文创产品带回了家,让孩子每天都能看到它,这样的活动让扎染文化融入了孩子的日常起居,使非遗文化得到真正的发扬与传承。”家长刘英表示。

QQ图片20210627173830.png

QQ图片20210627173919.png

▲活动现场的小小水滴自愿者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英语口语展示环节和逻辑思维游戏活动,孩子们在活动现场积极踊跃的表现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QQ图片20210627174454.png

▲孩子们用英语朗诵《我的家乡》

活动最后,孩子们手持现场制作的作品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构成了一幅喜庆和谐的美好画卷。

QQ图片20210627175320.png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玩逻辑思维游戏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陈欢告诉记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过程,始终与灿烂的中国文明历史进程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专注于少儿美育课程,一直将扎染和木刻版画这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特色课程,目的就是希望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发展对美的感悟力、鉴赏力和创造力,让孩子懂感恩、知奉献,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QQ图片20210627174518.png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