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在巴南育才中学落成,即日起可免费参观
06-27 20:29:5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落成仪式在巴南育才中学举行。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朱激扬,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今年4月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建中的巴南育才中学决定,计划历时三个月,打造出一所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展馆共展出了两千余枚珍贵的货币,均由原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育才中学校长金永先生提供。据悉,该展览馆即日起面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

WechatIMG650.png

记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共分为四个展厅,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红色货币”,以货币的演变历史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时人们所处时代的经济、文化等背景。如,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发行银币券和铜币,在设计货币图案过程中,毛泽东曾要求设计苏维埃政府货币一定要体现工农政权的特征。

这些货币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到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解放战争时期,有中央苏区国家银行,也有各根据地发行的纸币、铜币和债券等,如川陕革命根据地、陕甘宁边区、晋察冀边区、鄂豫皖边区、湘鄂赣边区等。

重庆市巴南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的修建对巴南区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巴南育才中学将成为全市又一个红色革命文化学习的重要基地,并将对巴南区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做出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