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失利也别气馁!看重庆女大学生如何逆袭被四所世界名校录取
06-27 20:44:16 来源:上游新闻

这几天 ,重庆高考成绩出炉,有人喜有人忧。因疫情而无法出国读书的舒修涵,已在家呆了近两年。今年9月,她将踏上去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求学路。 

“考得不好,不要气馁,只要通过大学努力,还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6月27日,在家休息的她说,她高中曾经选择失误,差点失去自己的艺术梦想,但在大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此,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面对今年高考成绩不理想或者填报志愿失误时,不要气馁,人生道路漫长,大学继续努力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1.jpg

遗憾:信心不足,放弃艺术类高考

2020年春节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0届的毕业生舒修涵,陆续收获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大学、金斯顿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等4所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最终,她决定到伦敦艺术大学就读,去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家住渝北区的舒修涵这段时间很忙,忙着今年9月准备赴英国留学前的各种手续和资料。“受疫情影响,2020年9月没能到伦敦艺术大学报到注册,要等到今年9月才能报到注册读书,近两年时间也给了我充分的时间准备,自己思考得更多更全面。” 

舒修涵父亲舒华告诉记者,舒修涵从小到大喜欢画画,在小学时对编排黑板报这类的活动比较着迷,还经常画一些简单图案,懵懵懂懂中开始勾画未来的七彩人生。

“父母从来不干涉她的兴趣爱好,她喜欢什么,我们就支持她,也不强迫她去接受她不喜欢的爱好。”他父亲告诉记者,高中学习期间,舒修涵高一高二一直参加美术类艺术专业课学习,并把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作为大学目标。

高二结束的夏天,她的两个川美毕业的叔叔阿姨到家里来做客,无意的一句“你现在的专业水平很难达到中央美术学和中国美术学院的要求”,这句话深深刺激了舒修涵。她的叔叔阿姨这句善意的提醒,原本是让舒修涵还要努力刻苦学习,但没有想到,对她的打击很大。进入高三,她放弃了艺术类的高考,选择了普通类高考,最终仅考出455分的成绩。

然而,填报志愿时,舒修涵又因为放不下自己的艺术梦,还是选择了艺术类专业大学,报考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奋斗:后来居上,获得4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舒修涵进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习后,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加上经常和央美、川美、重大等美术专业的同学讨论,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要更加努力学习”,舒修涵说。大学期间,她参加了多个社会实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艺术经历,如参加国际义工项目去越南教授残疾儿童和孤儿的中英学习及绘画基础,加入英国留学硕士创立的纹身工作室进行纹身技法与绘图技巧学习、掌握纹身基础知识,参加重庆盲刻户外自由艺术派对和艺术品拍卖活动,和数十位涂鸦、插画、视觉设计、纹身、音乐等业界人士创新美学承载形式,以视觉艺术和音乐为圆心,向世界散播和平与艺术。

通过这些活动,她进一步理解“艺术源于生活”含义,对艺术有了更高的认识,充实大学生活,获取创作灵感,部分风景园林作品得到专业老师的赞誉。

大二时,舒修涵接触了现代插画。由欧美日领军全球的现代插画,这种文字间穿插图画的表现形式与黑板报雷同,再次激起了她的兴趣,她明白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于是,舒修涵开始用心学习插画。

2.jpg

通过几年来的插画学习,理解到偏纯艺术的插画即是拉丁文字义里“照亮”,即插画可使文字意念变得更明确清晰,使人们在审美的过程中欣然接受并信服宣传的内容,它不但能突出主题的思想,而且还会增强艺术的感染力。

大三起,舒修涵正式确定了自己的研究生申请方向。

“申请研究生,需要提供完整的作品集和作品创作过程,有时她为了一幅作品,可以呆在家里瞑思苦想一整天不出门,经常熬夜到凌晨1点以后。”她父亲告诉记者,有时为了一个创意,她可以在图书馆泡一周。

通过几年的努力,在数位插画老师的辅导下,提高插画展示水平,力求用最简洁、清晰的表现形式将主题传递给观众并获得其认同。最终,她收到了伦敦艺术大学插画与视觉传达专业、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插画专业、金斯顿大学插画专业、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插画专业等四所学校的硕士录取通知。

劝告:不弃梦想,努力一定就能实现

6月24日,舒修涵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采访时说,2021年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很多学弟学妹们要面临像她当初一样的选择。“高考成绩不理想或者填报志愿失误时,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气馁,一直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到了大学同样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受疫情影响,舒修涵申请延期留学一年也将到期,如无意外,今年9月将赴英国就读。

当被问及以后的路想怎么走时,舒修涵毫不犹豫地回答:“回国从事插画事业!”她说, 学成后她希望将国际领先的现代插画带到国内,为提高现代插画艺术的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