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推科学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高新区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学前教育深度合作
05-14 20: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4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签署附属幼儿园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第二师范学院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科学城学前教育品牌,进一步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9172E49A1343FE057E75CE914688BEB8.jpg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社会最关切民生工程,更是科学城发展的第一软实力。”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介绍,重庆高新区正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按照“高位谋划、高点定位、高端嫁接、抓品牌化建设,办高质量教育”的工作思路,加大小区幼儿园配建力度,扩充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有力破解城区“入园难”“入园贵”等难题,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2020年以来,重庆高新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已投入资金2.61亿元,回收回购幼儿园(所)24个,新增公办学位7440个。

目前,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达91所。与2020年初相比,重庆高新区公办在园幼儿占比从28.6%提高到了62.2%,普惠在园幼儿占比从68%提高到了94%,处于全市前列。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坚持以教师教育为主业、做特做优教师教育,形成了“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与教育部合作建立了全国首家“儿童研究院”,拥有“重庆学前教育学院”“重庆市学前教育发展中心”“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是校地合作共建科学城的又一创新成果。按照协议内容,重庆科学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和附属第二幼儿园将于近期落户科学城,2所幼儿园均为独立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2个班(暂定),分别位于大学城片区和西永微电园片区,其中重庆科学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预计于2021年9月率先开园招生。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万书辉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派驻高端化团队,按照“1+1+N”模式派驻管理团队负责附属幼儿园管理和运行,即派出首席专家1人、园长1人、N名教师以团队的形式,参与附属幼儿园管理运行与内涵建设。   

同时集合高质量资源,发挥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和儿童研究院的研究资源的专业支撑和研究引领作用,整合学校儿童体育、儿童健康、儿童食品、儿童服装、儿童戏剧等专业资源,联动学校在全市学前教育系统的教师资源、园长资源、基地资源。加强附属幼儿园文化打造、师资建设、课程开发、特色凝练、师范引领,为高新区居民提供优质学前教育供给。 

下一步,重庆高新区将充分用好科学城校地合作的优质资源,形成高校举办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机制,着力培育科学城学前教育新品牌、新标杆,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提供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教育基础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