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租房不到一个月 洗手盆突然掉落砸伤租客
05-14 20:50: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出租屋内的卫生间里,市民小李被突然掉落的洗手盆砸伤,为此,还住进了医院。租房中介说,这事与他们无关,对此,小李不知道如何是好。

630-第1眼记者在九龙坡区科园六路一小区,见到了小李和小雷。小李的右脚绑着绷带,走路都比较困难。今年4月份,小雷从一家房屋托管公司手中租下了一套房屋的主卧,里面还有一个洗手间,租期1年,每月租金为950元。小李便和小雷一起住进了出租屋。5月5号晚上九点多钟,小李在卫生间洗漱时发生了意外。小李说:“我当时在刷牙,突然洗手盆就掉了下来。“

小李说,掉落的洗手盆砸中了右脚,当时鲜血直流。

经过诊断,小李“右足第1趾皮肤软组织缺损”,“右足第2趾血管神经肌腱关节囊断裂”。经过治疗,小李花费五千多。

小雷和小李认为,房屋老化,洗手盆年久失修,导致了意外的发生。她们希望房屋中介能够把屋内的安全隐患排查一遍,并且承担部分医疗费用。

随后,小雷和小刘带着记者来到了这家房屋中介的办公地点,记者敲门,里面无人应答。630-第1眼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交付房屋的时候,设施设备没有问题,如今发生意外,责任在于小李和小雷,与房屋中介无关。

630-第1眼记者尝试从中调解,但房屋中介态度坚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合同约定,这个月10号,就该缴纳下个月租金,但小雷一直不配合工作。

630-第1眼记者咨询了田小江律师,律师认为,意外的发生,与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田小江说:“出租人在合同当中明确约定了,他应当保障出租房屋的设施设备出于安全状态,并且有维护的义务,出现这场意外,他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第二,  因为作为实际的使用人,租客更能够发现出租房屋的设施设备,有无安全隐患,由于她没有尽到这个义务,她有一定的过错,她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第三 使用洗脸盆的人,如果她在洗脸盆上搁置了重物,或者在使用时,有其他使用不当的行为,导致了洗脸盆掉下,那么受伤的人也有一定过错,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律师表示,小李认为在出租屋内发生意外,权益受到损害,应该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拖欠房屋租金是一种不理智得行为,并不利于问题的解决;房屋中介公司,也有权对拖欠租金的行为提起诉讼。经过协商,小李和小雷表示会尽快缴纳房租,也准备将自己的遭遇,向渝中区石油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程淇 彭俊杰

原标题:卫生间洗手盆突然掉落 租客不幸被砸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