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咨询公司艾睿铂:芯片短缺或使全球汽车业今年收入减少1100亿美元
05-14 19:54:1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根据美国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持续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预计将使全球汽车行业2021年的收入减少1100亿美元。这比该公司1月底的预测606亿美元高出了81.5%,因为今年汽车业将大量减产。

艾睿铂汽车与工业业务全球联席主管马克•韦克菲尔德(Mark Wakefield)周五表示,诸多因素促使其上调了芯片影响预测,包括日本芯片供应商瑞萨电子(Renesas)工厂发生火灾,以及恶劣天气(如美国德州寒潮以及中国台湾干旱)对汽车供应链产生影响,这些事件加剧了新冠疫情引发的芯片危机。

他还指出,所有这些事件现在已经成为该行业的主要问题——这反过来促使人们认识到建立长期供应链弹性的必要性。

艾睿铂预测,由于芯片供应短缺,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390万辆,较1月底预测的220万辆高出170万辆。

在美国,出于供应短缺担忧,拜登政府已经下令对美国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他提出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中,也有约500亿美元指定用于美国半导体行业。

一些知名车企已经就“缺芯”造成的收入减少发出了警告。福特此前表示,芯片短缺将使其2021年的收益减少约25亿美元。通用汽车则预计收益将因此减少15亿至20亿美元。

芯片短缺情况下半年料好转

半导体芯片对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动力转向和刹车而言极其重要。专家指出,一辆汽车可能会有成百上千个半导体,这根据车辆及配置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艾睿铂汽车和工业业务董事总经理Dan Hear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一辆普通汽车中含有的芯片多达1400个,随着行业继续向电动汽车、互联网汽车、自动驾驶汽车迈进,这一数字只会继续增加。他指出,芯片短缺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关键问题。

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初,当时新冠肺炎导致汽车装配厂轮流关闭。随着工厂关闭,晶圆和芯片供应商将零部件生产转移到消费电子等其他行业,这些行业受居家隔离的影响较小。

Hearsch表示,艾睿铂预计汽车产量将在第二季度受到最大影响,然后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好转,直至2022年。他指出,这并不意味着供应紧张将在明年完全消失,但汽车制造商应该有足够的半导体来生产他们所需数量的汽车。

原标题:咨询公司艾睿铂:芯片短缺或使全球汽车业今年收入减少110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