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免费旅游还附送筛查癌症 原来一切都是套路!
05-14 20:55: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石小路锦龙苑小区,630-第1眼记者见到了鞠大爷和老伴。鞠大爷说,上周,他突然接到了一个旅行社业务员吴女士的电话。对方说,最近旅行社搞活动,对老年人免费。鞠大爷心想,免费旅游,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

上周三,鞠大爷和老伴一起坐着旅行社的大巴,到了巴南区,先逛公园,然后吃晚饭,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来一个“王医生”,对方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可以免费为老人们筛查癌症。对方是如何来筛查癌症的呢?鞠大爷说,这个王医生给大家每人一个小瓶子,让他们第二天早晨接一些晨尿到瓶子里。随后,王医生用一种试剂倒入尿液中,如果颜色变红就说明患有癌症。

鞠大爷的尿液也变红了,王医生就说,鞠大爷得了前列腺癌。一听说自己得了癌症,鞠大爷慌了神。这位姓王的医生说,他们这里有一种专门叫红豆杉的抗癌药,药效很好,对老人特价优惠。鞠大爷没多想,一次性买了4个疗程,花了将近两万元。

自从免费旅游回来,鞠大爷就一直以为自己得了癌症,整天茶饭不思,忧心忡忡。家里人觉察到情况不对,就带着老人去肿瘤医院做了全面检查。鞠大爷身体硬朗着呢,压根没有什么前列腺癌。

如今,拨打当初那个王医生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再拨打旅行社吴女士的手机,对方一直不愿说出旅行社的办公地址,但表示如果鞠大爷要退货,他们可以上门安排退货事宜。

那么,这些所谓的红豆杉抗癌药,究竟是什么成分呢?有没有效果呢?630-第1眼记者联系了生产厂家,对方表示,这种药只是一种中药饮片,已经获得了江西当地的生产资质。

专业人士表示,癌症分很多种,不可能一种药就治疗所有的癌症;从这些药的成分来看,最多只是增强免疫力,调理身体,很难说上有抗癌功效。回头来看,这种免费旅游,本质上来说,就是一种套路。

截止发稿前,旅行社已经把药品收回,退还了把鞠大爷买药的钱。在这里,630-第1眼也要提醒老年人朋友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免费旅游,这样的好事,最好别碰,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不要中了别人的套路,到头来,花了冤枉钱不说,还耽误了病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特约记者 周小烨

原标题:免费旅游还附送筛查癌症 原来一切都是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