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节市民莫名收到13万多元来自重庆的汇款,联系上后对方竟然毫不知情
05-14 18:3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汇错了款是一件麻烦的事,要找银行找警察帮忙联系收款人退款回来。而收到错汇款项的一方,退款时也要费了一番周折。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市民胡玉收到了一笔来自重庆的13万多元的错误转账,便辗转联系上汇款方决定退还,结果发现对方竟对此毫不知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银行卡上莫名收到汇款133210元

1.jpg

▲胡玉手机收到的转账信息

“当时收到银行短信,我以为是工资提醒,结果是一笔备注着‘货款’的汇款,有133210块钱,当时我都有点蒙了。”胡玉说,自己在单位上班是不会收到“货款”的,但想到父亲是做废品回收生意的,有时也会用他的这张银行卡进行转账,所以第一时间就向父亲询问。不过结果却出人意料,这笔货款也不属于自己的父亲。

胡玉提供的收款记录上显示,5月11日凌晨,分别有两笔钢筋颗粒的货款总计132870元转入了他的银行卡,汇款人显示为个人账户,这是父亲废品站的货款。而到了上午11点多,第三笔货款133210元转入了他的账户,汇款方为重庆绿丰资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而胡玉的父亲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当时并没有跟这家公司有业务来往。“我们查了账,也查了我们发出去的货,没有这么一笔款,我们该收的货款已经到账了的。”胡父亲胡大伍说。

汇款方竟然不知汇错了人

2.jpg

▲胡玉(右)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汇款方

经过和朋友家人多次核实后,胡玉确定自己并没有这样一笔大收入,面对这笔突如其来的“巨款”,他的内心感到很不安。和父亲商量过后,胡玉决定和重庆绿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取得联系。

怎么才能联系上对方呢?第二天,胡玉来到了建设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上了汇款公司的工作人员。然而,联系上对方后,胡玉发现对方对于“汇错了钱”这件事竟然毫不知情,表示需要调查核实才能回复他。

胡玉在银行内等待了许久,最终等来了对方公司的答复:通过核实,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发错了单据,才导致财务人员把这笔货款打给了胡玉。

随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胡玉将这笔钱一文不少地转回到了对方公司的账户上。截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稿前,该公司表示已收到了这笔款项,共133210元钱。

“当时是那边看到一个代付的单子,公司这边就根据单子付了款。现在胡先生把钱退回付款账户,然后我们再根据实际情况给正确的账户付款……”重庆绿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胡玉拾金不昧主动把这笔钱退还给他们,着实是让他们避免了一大笔损失,因而非常感谢他。

3.jpg

▲胡玉将钱退还给了对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