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川航重庆分公司、重庆江北机场签订党建联盟协议,共推高质量发展
05-14 20:2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4日,在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大楼会议室,川航重庆分公司党委和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党委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创建党建联盟新模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6422C2DF0D917C657A9DB8F07A79F54E.jpg

川航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川航重庆分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着力践行办实事、助力开新局,在“5.14”事件成功处置3周年之际,川航重庆分公司党委与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党委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共推高质量发展。

6E1F2B1BF7D496CD2A0460771A6C3477.jpg

记者获悉,这次党建联盟,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总体设计;是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近期来渝就调研座谈会精神,以及座谈会上李海鹰书记、董事长的讲话要求;是加强国企党建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围绕党建建立完善航司与机场之间安全和业务工作“共商、共建、共享”工作机制,明确了1个指导思想、3个阶段愿景、3条共建原则,3类联盟方式,共同推动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订仪式上,江北机场有限公司航站楼管理部党总支书记王涛、川航重庆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徐敏分别分享了各自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并就开展基层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作表态发言。

随后,川航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春雷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雷必鸣签订了《共建“党建联盟”共推高质量发展协议书》。

王春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今后双方党建共建联盟有关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期望双方的合作互信,就像百年党史那么牢不可摧;二是期望双方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具体化的共建机制,就像我们百年党史那样丰富厚重;三是期望双方能真正共同解决一些核心问题和难题,就像百年党史那样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四是期望双方能做到“三个坚持”实现愿景,就像百年党史那样擎画蓝图。

雷必鸣指出,“5.14”事件三周年、江北机场公司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两家兄弟企业坐在一起共话党建、共商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建机制、搭平台、创方法、强保障”四大环节,综合应对、因地制宜出实招;要紧紧围绕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共建活动,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充分用好双方的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领,在广大驻场单位中积极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管理区域、业务链条,按照因需而建、因需而联,应建尽建、应联尽联的原则,整合要素、联结单位、共建共享、优化配置,最终形成全域统筹、全面推广、全方位引领、全员参与的大党建格局。

此次签订仪式由重庆江北机场公司纪委书记任凌飞主持。川航重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俊、纪委书记申绪凡、分工会主席杨鸿,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黄庆、副总经理吴波,双方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群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川渝本是一家亲,党建联盟必共赢。接下来,川航重庆分公司与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将共同推动建立完善“有事共商、制度共建、区域共治、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党建+业务”的联盟机制,以民航人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学史力行,再创佳绩,办好实事、开创新局,共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通讯员 郑佳 朱俊吉 图/莫小健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