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月中国将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05-14 19:07:2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14日公布,自2021年6月12日起,对部分成品油视同石脑油或燃料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届时,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的成品油产品主要涉及“混合芳烃”“轻循环油”“稀释沥青”等。它们将分别视同石脑油按每升1.52元人民币、视同燃料油按每升1.2元人民币的单位税额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混合芳烃”“轻循环油”“稀释沥青”通常含有较多芳烃或沥青成分,一般不用作燃油。近年来,少数企业大量进口,加工生产为不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燃油,流向非法经营渠道,危害成品油市场公平,存在较大社会安全隐患,造成环境污染。

为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国内已将有关产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此次发布公告,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公告仅涉及消费税的征、退(免)税政策,不涉及其他贸易管理政策。

企业购进并使用上述产品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适用燃料油或石脑油现行消费税退(免)税政策,不会增加合规生产经营企业的税负。

原标题:下月中国将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