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月24日开始报名!今年上半年我市事业单位集中考核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优秀人才2220名
04-23 15:0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重庆市事业单位集中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拟考核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优秀人才2220名,其中58个市属事业单位招聘1414名,28个区(县)招聘806名。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岗位涉及教育、卫生、食品药品、规划建设、农业技术、财务会计、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专业主要涉及教育学类、医学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经济学类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核招聘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聚焦发展战略。主要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医学中心、“一带一路”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要,强化人才智力保障。本次招聘医学类岗位占55%,教学科研类岗位占17%,理工科类岗位占17%。

二是瞄准高端紧缺。本次拟招聘博士研究生或具有正高级职称人才772名,占比达35%。拟招聘紧缺专业人才1376名,占比达62%。

三是招聘方式灵活。对博士或正高级职称人才,医学专业硕士且具有副高级职称人才,以及主城九区以外区县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护理学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人才,不设开考比例,直接面谈考核确定人选;其他专业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人员,报名人数高于8:1的,须进行笔试、面试;低于8:1的,直接进行面试考核。

据悉,本次考核招聘主要采取网上报名,市属事业单位报名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10日,区县事业单位报名时间为4月24日至4月30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