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志愿者加入“光盘有奖 咖啡留香”活动,现场送出百余张咖啡券奖励“吃得干净”
04-23 11:4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232200)-20210423095142.JPG

△来自重庆中烟总部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

4月22日中午,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的六名志愿者,来到渝北区新光天地美食街,参加“光盘有奖 咖啡留香”志愿者服务活动,送出咖啡券百余张。

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小卒介绍,自开展吃得文明活动以来,公司广大员工自觉参与,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以前食堂餐余垃圾桶里面大量让人心疼的剩饭剩菜、包子馒头不见了,如今每顿近300人用餐,最后只收集起不到一桶餐余垃圾,而且基本都是果皮、骨头。公司还延伸这种优良品质,提升文明素养,成功创建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6232186)-20210423095115.jpg

(6232194)-20210423095121.jpg

△志愿者为响应光盘行动的食客送上咖啡劵

陈薇穿着志愿者服装,穿梭于就餐的市民间,分发咖啡券。“我能感受到,现在的人在节约粮食方面已经有比较强的意识,都是按需点餐。用餐时也很注重文明,不大声喧哗。”陈薇说,这种活动应该持续开展,扩大范围,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把传统美德延续下去。

“我自己在外面吃饭,比如吃套餐,取餐的时候就会跟师傅说少打点。”志愿者黄峻说,周末打算带女儿来现场体验一下,加强一下她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据了解,重庆市“光盘有奖 咖啡留香”活动,通过媒体报道、新媒体互动、印制活动海报、桌贴营造活动氛围等方式,截至目前已吸引6.7万余市民参与,赠送咖啡7000余杯。活动目前常驻渝北区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新光天地美食街。该示范街100余家店铺每天都有1名“文明用餐点菜员”和1名“文明用餐劝导员”开展“光盘行动”劝导活动,部分餐馆开展“光盘送优惠券”“光盘送小菜”“光盘送热饮”等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赠送优惠券1000余张,赠送小菜、热饮、菜品打折等5000余次,“光盘有奖”系列活动曝光度约60余万人。

光盘行动(配徐勤文稿)(6232192)-20210423095129.jpg

(6232198)-20210423095138.JPG

△重庆一学校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吃得文明征文活动

另外,渝北区还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100余场,1000余名文明餐桌志愿者定期开展劝导服务,发放倡议书、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累计5万余份。积极开展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成功创建区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2条、示范单位12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