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汽车“快递化” 长安民生物流联手一汽物流搞大事
04-23 12:5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上午,长享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享科技)成立典礼暨产品发布会在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24767DE3B92E78FFC1A722C57EC8B19E.jpg

长享科技的成立,标志着汽车物流城市配送共享仓(VTC)由概念构思到实质性运作、标志着中国汽车物流企业共商共建共享的战略合作迈出历史性步伐、标志着汽车物流生态圈建设有了全新的突破、也标志着汽车物流产业链的全新模式变革有了良好的开端。

珠联璧合 共搭一个大平台

天眼查App显示,长享科技成立于2021年3月24日,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谢世康。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城市配送运输服务(不含危险货物),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包装服务,汽车新车销售,二手车经纪,商务代理代办服务,机动车改装服务,机动车修理和维护,汽车零配件零售,国内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二手车经销,汽车装饰用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

据悉,长享科技是由长安民生物流与一汽物流携手打造、中国汽车物流主要企业共同参与的整车物流“最后一公里”仓储及配送服务平台,是T3物流合作十大项目之一,也是各方创新物流模式、提升物流效率的首次尝试。

早在2016年,长安民生物流提出VTC概念,意在通过创新模式解决汽车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痛点。时隔五年,长安民生物流、一汽物流率先达成一致,成立合资公司,开创了物流合作新模式。

长享科技将为主机厂提供覆盖全国的末端储运服务和新零售交付中心,真正满足汽车的线上化交易需求;为物流企业提高干线运输效率,提升库房利用效率和解决散单发运问题,真正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提质增效。

同时,公司将为资源方实现资源与业务的一键匹配,全面提升库房和运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并通过为金融机构提供第三方监管服务,来实现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此外,通过平台助力汽车新零售,以“整车次日达”服务,为终端用户带来“汽车快递化”的服务。

截至目前,长享科技已拥有场站300余个,年均服务量超10万台车次。

共享共用 共建一个“伙伴圈”

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明确提出建立以“干线运输+区域分拨”的现代化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网络,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通过战略联盟、资本合作、设施联通、功能联合、平台对接、资源共享等市场化方式打造优势互补、业务协同、利益一致的合作共同体,推进国家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和统筹运营管理。

长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享科技的成立正是顺势而为。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遍布全国的、开放共享的、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路径的合作模式,共建一个“伙伴圈”“大家庭”,与各合作伙伴们共享行业新发展。

开放共赢 共创一个“生态链”(小)

物流关联着产业链的信息流、资金流、商流,是产业链贯通的连接器”“公路网”,在产业链竞争中发挥着重大作用。

长安民生物流相关负责人称,长安民生物流将加大创新,以智慧物流为手段,整合上下游的资源和需求,通过各物流企业间的对流合作、网点共享,创新新营销服务和金融监管服务,满足客户对物流的更高需求,共同打造更大、更完善的“生态链”。长享科技是创新共享的平台,积极构建中国乃至全球强大而有竞争力的汽车物流全球网。

量身打造 四大核心产品亮相

会上正式发布了“车易仓、车易运、车易贷、车易卖”四大核心产品,通过构建“一键匹配仓源服务、全国商品车次日达运输网络、低门槛融资服务、交易交付全流程服务”的四大服务能力,一站式无忧服务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其中,车易运将解决主机厂散单发运难、末端交车难、旺季缺运力;经销商调拨发运时效低,在途轨迹不清晰,临时运力风险高;社会散车无专业运输渠道、运输成本不透明的痛点。

车易贷则解决了经销商融资难、融资贵;承运商运运费帐期长、购车缺资金;金融机构驻店监管模式风险偏高。

据介绍,长享科技将建设覆盖全国仓储网络,建设约70个中心仓、300个业务仓,辐射周边200km,并提供专业人员、物联设备等。

同时,凭借全流程数字化、全场景可视化的运营能力,通过OCR识别、智能闸道、智能配载等技术,打造数字化智慧平台。

此外,整合主机厂、承运商、经销商等资源,形成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