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信网络“警察办案” 女子打给对方41万余元
04-23 11:3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8日10时许,沙坪坝区的向女士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的电话,称她在北京朝阳区办理过一个电话号码,因为群发欺诈短信,涉及电信诈骗,并提醒她去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拿着报案回执,再去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消除违法记录。 

GetAttachment (12).jpg

▲向女士(卡其色上衣)来报案

紧接着,对方又给她提供了一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民警的个人信息,包括民警姓名、警号、QQ号,还有一个以010开头的“公安局”固定电话。

对方这一套像模像样的说辞让向女士瞬间紧张了起来,她赶紧拨打了那个固定电话去咨询。得到“公安局”肯定的答复后,向女士赶紧联系了对方提供的民警QQ号。

QQ上,对方自称是办案民警李警官,他表示:“考虑到异地不方便,为了不让你跑路,我们就远程办案,希望你能配合。”于是,向女士下载了一个远程会议的APP,通过APP进行远程询问笔录。

做完笔录后,李警官还提供了一个链接,告诉向女士可以通过这个查询该案件的进程。向女士点开链接,发现自己的案子已是立案状态。

这时,李警官告诉她在北京办的电话号码应该是被他人冒用了,所以向女士要把所有银行里的钱转到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然后将所有账户冻结,防止被他人盗用。向女士按照李警官的指示,将所有银行卡的余额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对方还说,要将所有银行卡以最大贷款额度全部进行贷款,防止他人用自己的贷款额度进行贷款,向女士也一一照做了。

大约一个小时后,向女士完成了十笔转账,算上贷款的金额总共419900元。当她转完账之后,对方却没有了下一步指示。向女士马上电话联系对方,但此时对方已经联系不上,这才明白过来自己应该是被骗了,立马拨打110报警。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与向女士联系,同时与相关银行取得联动,将向女士转账的收款账户进行冻结止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从来没有代替群众保管私人财产的安全账户,也绝对不会让群众转账贷款。如果确实害怕自己的电话被盗用,也不要拨打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而是应该直接拨打110咨询查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