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宣布从俄乌边境撤军 普京:随时欢迎乌克兰总统来莫斯科会面
04-23 12:46:5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俄媒RT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最近部署在克里米亚和俄罗斯西南部地区(俄乌边境)的部队演习结束,将在5月1日前返回常驻基地,同时保留部分重型武器装置。

(图说: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空降部队排队登机。图/Reuters)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俄撤军表示欢迎,他随后发推文称,乌克兰“欢迎降低军事存在,和令顿巴斯局势(乌克兰政府军与其东部巴斯顿地区亲俄武装冲突)降级的一切措施。”

绍伊古周四透露,作为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俄罗斯一些正统军和空降兵师部队被转移到靠近乌克兰共享边境地区。西方国家认为这可能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兆,克里姆林宫已一再否认。

绍伊古说:“现在突查目标已实现,军队展示了他们确保国家可靠防御的能力。”

他命令指挥官们“从当地时间4月23日开始,计划并开始将军队撤回至常规部署点。”他说,到月底,“南方军区58军、中央军区41军、第7、第76空降部队和第98空降师人员将返回到他们的常驻基地。”

不过绍伊古同时警告称,军队将“对俄边境附近局势的所有变化做出充分反应。”

(图说: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地区参观北方舰队潜艇基地,视察潜艇设施施工现场。图/Sputnik)

本月早些时候,绍伊古看望了驻扎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队,称他们表现出了“充分的准备和能力,以确保完成乌克兰的军事安全任务”。

“这些编队在进行演习,”绍伊古说此举是在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紧张后做出的决定,是“对北约威胁俄罗斯军事活动的回应”。

西方媒体在周三报道称,美国考虑扩大对乌克兰的武器运输规模,包括移交导弹和防空设备。美国此前曾要求北约也提供支持,以抵御来自俄罗斯的“侵略”。

当地时间4月22日,克林姆林宫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局势有所降温,俄乌对抗已经回到政治和外交领域。”

(图说:绍伊古和普京。图/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是为了解决顿巴斯问题,乌克兰总统首先应同乌克兰东部相关地区代表会谈,之后才能和俄罗斯这样的第三方国家进行交流。如果是为了改善俄乌关系,俄罗斯随时欢迎乌克兰领导人来莫斯科会面。

原标题:俄罗斯宣布从俄乌边境撤军,普京:随时欢迎乌克兰总统来莫斯科会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