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学员 有机会进入腾讯师资库
04-12 18:3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12)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150余名专兼职教师和从业者成为首期学员。据悉,此次培训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结业后腾讯方面还将择优聘用部分师资纳入其自有师资库。如今,新兴职业已经成为劳动力市场的新生力量和源头活水,不仅促进就业创业,同时引领职业教育培训方向,推动着相关产业发展。

A4E4104AF516CE0172E991D8F8189840.jpg

腾讯将挑选优秀学员纳入师资库

李可是一名SYB创业培训讲师,今天他的身份是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的学员。接下来的一周,他将学习到电商认知、新人主播培养、直播电商等课程。

据了解,首期培训班将持续到4月18日,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同时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从学员来看,首批150人来自我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专兼职教师和从业人员。

“互联网营销人才缺口大,供需方面的不对等也为求职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李可认为,未来互联网营销师会成为适应就业创业需要的新业态领域。人才培养,师资先行,只有从师资培训入手,才能推动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发展。他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职业理想,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培训师,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结业后,腾讯方面会择优聘用部分师资纳入其自有师资库,参与后续的“互联网营销师”学员培训。双方将通过政府部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宣传引导,以及腾讯方面提供的合作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岗位、创业服务平台、流量扶持和供应链资源等,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有效联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没培训就直播带货?NO!

2019年以来,国家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先后发布四批共56个新职业,今后还将有大批没有进入国家职业标准目录的新职业正在破土而出或逐步成熟,这些新职业的出现,同时体现了对专业性服务的新需求和新要求。

以互联网营销师为例,作为56个新职业之一,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从事这项新职业?专业人士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金宇清是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的讲师,他同时也是广州万佳直播中心的创始人。“互联网营销师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干?肯定不是的。”金宇清认为,要做直播带货,必须具备一定的优势:“有么有自身优势,要么有货源优势,要么有资金储备。”再进一步谈到个人自身优势时,他举了一个例子:“像薇娅和李佳琦,要么做过批发档口,对货源很了解;要么做过销售和美妆师,专业能力是具备的。”

在他看来,如果什么都不具备的话,做直播带货难度蛮大的,“我们希望把这些真实的东西告诉学员,然后让大家理性的去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而不是完全的跟风。”金宇清同时谈到,在培训课程内容安排上也很接地气,师资团队在前期讨论时就特别提到汉服版块,在重庆就有很多成功案例,接下来都会和学员们去分享。

记者注意到,在接下来的培训安排中,学员们还有直播和短视频的实操课。

今年还有5个新职业培训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龙海涛介绍,去年全市开展新职业补贴性培训达1.1万人次。今年除了继续鼓励新职业的培训,同时还会从课程体系开发、培训标准开发,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把新职业培训工作做好做扎实。

记者注意到,此前,在“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创新和人才融合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围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养万名“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智能化提升,形成“双能”型人才集聚高地。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双方还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训练师、在线学习服务师、电子竞技操作员等5个新职业工种的师资和学员培训,为重庆培养更多“双能”型数字经济人才,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