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米!城开高速跨径最长桥梁预计年底合拢
04-12 18:10:44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南长沟特大桥是城开高速B3段的重难点工程,主跨长达200米,是城开高速跨径最长的桥梁。

目前

主跨桥梁连续刚构挂篮悬浇

施工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能够合拢

图片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桥面搬运和卸载预应力管道,在两百米之外的另一个主墩上,工人正在安装挂篮,为悬浇施工做准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相较于预制T梁架设,连续刚构挂篮施工难度更大。城开高速全线共有4座桥梁采用连续刚构挂篮施工,南长沟特大桥主跨跨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

图片

图片

南长沟特大桥的主跨为200米跨度,在国内都是属于最大的连续刚构桥型之一,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方采用2号墩,3号墩,主墩双向对称施工,保障墩柱受力平衡,在23号节段合拢。

图片

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施工进度。工人按照不同分工,各司其职,将效率最大化,不过,随着雨季的到来,对施工进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图片

图片

雨季施工钢筋会生锈,作业进度也会变慢。在后续的4月、5月、6月,将是开州地区的梅雨季节。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不受影响,施工方将在小雨天气在挂篮上方架设雨棚,保证工程进度。为了保证安全,在大雨大风雷雨天气,停止作业。

图片

据介绍,南长沟特大桥全长570.5米,连续刚构挂篮施工共需浇筑中跨45节,边跨23节,目前整体施工进展顺利。

记者 肖军 见习记者 贺宝

原标题:城开高速快报:南长沟特大桥预计年底合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