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呸,骗子!”挂完电话后他又千里寄锦旗
04-12 19:0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们辛辛苦苦破案追赃,追着退还钱物,我还犯糊涂给你们添麻烦……”近日,外地股民王先生与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民警连线,电话中不停表示感谢。最近一段时间,重庆市合川区多个派出所频繁收到外地股民的感谢电话和锦旗,感谢民警们耐心退赃返款。

4月10日,一幅写着“为民解忧 法律卫士”的锦旗,通过快递从外省受骗股民任先生手中寄到南津街派出所。

此前,一家上海的投资公司以推荐股票为由,引诱股民每人交1280元成为公司会员。很快,该诈骗团伙被合川警方打掉。可当民警返还受骗款时,受害人因怕再次上当,大多选择不予理睬。

如何才能让受害人相信警察,成了返还工作的难点!4月初,民警侯建禄第三次拨通受害人任先生电话,“您好,我是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民警,您此前遭遇诈骗,我们……”“呸,骗子!”还没等侯建禄把话说完,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辛苦熬夜破案,全力追赃挽损,还要被误解,换谁心里都要委屈。但作为基层民警,侯建禄非常理解,甚至也有些欣慰,老百姓的防骗意识确实提高了。

随后,侯建禄改变策略,先是通过发短信表明身份,讲明事情的原委。为进一步打消任先生的顾虑,民警特意嘱咐其在当地公安民警的陪同下,以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沟通确认。

真情实意加不懈努力,侯建禄终于收获对方信任,最后顺利返还钱款。任先生因在外地无法赶来道谢,这才制作一面锦旗快递到派出所。和南津街派出所一样,合阳、清平、南溪等多个派出所也收到外地股民邮寄的锦旗,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退赃工作开展以来,合川区公安局各派出所总共完成退赃98人次,返还金额近2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