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赞!400多农村留守儿童可以免费住校了
04-12 17:48: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学期以来,潼南柏果小学、康乐小学等10所农村学校不断完善学生宿舍建设,为留守儿童免费提供食宿,400多名孩子实现住校,解决了他们到校远、家长接送不便等实际问题。

潼南柏果小学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不少孩子的家离校较远,需要步行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从本学期开始,柏果小学为31名留守儿童免费提供了食宿,六年级学生王艺茹便成为了一名住校生。丰富的住校生活,让小艺茹变得更加开朗,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升。

现在王艺茹和三个兄弟姐妹都在学校住校,爷爷奶奶也轻松了很多,不再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操心劳累。

康乐小学也是潼南的一所农村学校,本学期也实行了寄宿制管理。在学校的空地上,种植了四季豆、苦瓜、西红柿等蔬菜,这些蔬菜都是住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种植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学校还利用下午放学的时间,对学生加强运动、音乐等方面的培养,让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更加丰富。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峻豪 马艾

原标题:潼南:400多农村留守儿童免费住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