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花:给我一个公交车站
04-12 17:3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公交车站距离校门口太远,家长只好让孩子们乘坐三轮摩托车上学放学,这不仅不安全,还会造成超载。当交巡警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向政府部门建议,在学校附近路段设立一个新的公交车站。

7日早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在陶家镇骄杨城小区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铜陶北路千钟路口盘查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时,民警高华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上竟然载有5名小学生!

民警高华当即将5名小学生从三轮车上带了下来,严厉批评了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告知其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民警随后用警用金杯车将5名小学生送往学校上学。

高华了解到,三轮车驾驶员与5名小学生家都相邻,为孩子们上学及家长方便,就一同送往学校,也是出于好心。

高华将情况反馈到陶家镇小学的同时也从校方处了解到,如今家住较远的孩子由于没有校车,如果家里没有私家车或是家长没有时间,孩子们通常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和三轮摩托车。公交车站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在这段距离上的安全,宁愿让三轮摩托车接送孩子直接到学校门口,忽视了三轮车可能存在的超载等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高华在收集了学校、学生和家长反映的具体问题后,向上级做了汇报,与陶家镇政府、市政、安办、公交公司等多部门协调后,建议在陶家小学附近的路段设立一个公交车站,方便学生们上下学。目前陶家镇政府正在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