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赐号”没走成:被埃及暂扣,或需赔偿10亿美元
04-12 15:31:4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虽已脱困,但“长赐号”却没走成。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要等到“长赐号”(Ever Given)的所有者同意支付赔偿金,埃及方面才会予以放行。据报道,埃及索赔金额或达10亿美元。

上述报道称,目前埃及有关部门就“长赐号”如何搁浅并导致苏伊士运河断航展开调查。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路之一,3月份因“长赐号”阻断了近一周的时间。

该水道管理方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的主席Osama Rabie周四对国家电视台表示,这艘船将留在这里,直到调查完成、赔偿金落实。

Rabie说:“我们希望尽快达成一项协议,一旦他们同意赔偿,这艘船将获准离开。”

Rabie表示,埃及将索赔10亿美元,以弥补长赐号解救行动花销、通行费损失以及因苏伊士运河航道阻塞而带来的其他成本。该航道此次阻塞一度导致南北双向共400多艘过往船只滞留。

据悉,当地时间4月1日,“长赐号”的承租者长荣海洋公司(Evergreen Marine Corporation)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公司总经理谢惠全(Eric Hsieh)表示,因为“租船条款对债务很明确”,海事法律上也有承运人免责的条款,长荣海运对所运输的货物延误不承担任何责任。根据租赁合约规定,“长赐号”的日本船东日本正荣汽船将负责船舶维修、打捞作业和第三方责任的费用。

原标题:“长赐号”没走成:被埃及暂扣,或需赔偿1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