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宠妻狂魔”为老伴修了条“爱情路” 今晚将登央视秀恩爱
04-12 17:29:34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夕阳红》栏目组获悉,专门围绕开州区长沙镇一段真人真事拍摄的爱情短片《岁月全知道—高山上的爱情路》,将于4月12日20:25,亮相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

图片

该故事原型人物为生活在重庆市开州区长沙镇长沙村3组的陈光涛、何朝琼夫妻,两人结婚已50余年,两人携手一生,住在一片青翠的橘山之上。

图片

14年前,何朝琼采摘柑橘时,从树上跌落受了伤,腿脚受了影响,从此便很少下山。为方便老伴儿出门,陈光涛默默下定决心,要为老伴儿修条路。

图片

经过12年努力,陈光涛终于攒够了9万元,他用自己的好田好地与邻里的柑橘地互换,请来挖掘机,挖通总计1.5公里长的毛路,将山顶老宅与山下水泥村道连了起来。

图片

然后,陈光涛自己动手,一锤一錾,平整路面,修筑护路边基,终于在2019年5月20日,亲手牵着老伴儿何朝琼走下了山……

这一段真实爱情故事经开州融媒体中心记者采编后,被制作成短视频《陈爷爷的“爱情路”》,一经推出便迅速燃爆全网,更被人民日报等央级媒体转发,成为当天的新闻热搜。

图片

一句“这就是爱!”触动全国网友,纷纷称他修的路为重庆又一条“爱情天梯”,是一条温情满满的“开州爱情路”。

图片

这条“爱情路”虽不长,但刚好经过长沙村3组最大的一片柑橘林,修成后,等于为当地又添了一条柑橘销售运输道,也是一条货真价实的“致富路”。

图片

2019年7月,央视《夕阳红》栏目组专程来到长沙镇,全天候跟拍陈爷爷何奶奶整整5天。拍摄过程中,摄制组成员被两位老人的日常秀恩爱给“酸”惨了。

图片

《夕阳红》栏目组摄像吕振彬:“拍摄过程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陈爷爷吃饭的时候,每吃一样菜前都要给何奶奶夹一筷子,家中什么事情都是陈爷爷抢着做,何奶奶被宠得就像个公主。”

图片

《夕阳红》栏目组编导吴梦遥:“来之前,我们对于两位老人的了解仅限从媒体上的认知,实地拍摄过程中,我们才发现,他们的爱情故事很难用言语表述。两位老人的爱情,简单却很真实,他们从不会对彼此说一声我爱你,但生活中却满满都是彼此。”

图片

《夕阳红》栏目有20年播出历史,是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的品牌栏目之一,《岁月全知道—高山上的爱情路》也是《夕阳红》栏目组首次来到开州取景拍摄的短片。

图片

整个片子将用约16分钟的时间,以最真实、最生活的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现两位开州老人最朴实、最真挚、最纯粹的爱情故事。

记者 熊威 

原标题:“开州爱情路”今晚上央视 将向全国观众秀恩爱16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